竹市2個里納入「供5停2」 438戶用水受影響

水情持續告急,中央宣布苗栗和台中,進入「供5停2」的水情「紅燈」階段,而新竹市中隘里和南港里部分區域,因為屬苗栗自來水廠的管轄範圍,也被納入停水範圍,總共438戶用水受影響。除了政府努力找水外,新竹市中隘里長和里民也開始進行儲水備戰,想發設法要度過,這些停水的日子。

更多新聞: 台灣雙A品牌NB將漲價 一台約漲4千~6千元

管子接上水龍頭,居民們儲水備戰,家裡能裝得下的桶子全出動,將水資源裝好裝滿,想發設法要度過停水的日子。

新竹市南港洪姓里民說,「你要準備清水來放著,然後放飲水機旁邊,沒有的話就是要買大罐的。」

竹市2個里納入「供5停2」 438戶用水受影響

紅色的停水通知單,宣告著明天(4月6日)過後,民眾的生活即將改變。面對56年來最嚴重乾旱,部分縣市民眾,4月6日開始進入共體時艱,中央宣布苗栗和台中,進入「供5停2」的水情「紅燈」階段,而新竹市中隘里和南港里部分區域,因為屬苗栗自來水廠的管轄範圍,也被納入停水範圍,總共438戶用水受影響。

新竹市中隘里長邱煥彬表示,「各個有水塔的要準備,沒有水塔的叫他們自己,要用桶子那些,大家要節約用水要克難。」

竹市2個里納入「供5停2」 438戶用水受影響

為協助停水家戶,市府在中隘里和南港里總共設置了3處、6個儲存量3噸的水塔供水點,一天供水2次,消防局派出17台水車,總計可承載69噸自來水,供民眾取水使用。而經濟部水利署北水局也表示,最近也將徵用新竹市水源里和白沙屯圳兩處備用灌溉水井,每天抽水2000噸應急。

新竹市長林智堅說道,「政府努力找水,可是我們的民眾,一定要想辦法來節水。」

邱姓攤商指出,「有一些我用免洗的啦,有一些民眾用打包外帶的。」

竹市2個里納入「供5停2」 438戶用水受影響

水情持續告急,除了政府努力找水源,民眾也得節約用水,才能確保在天降甘霖前,有水可用。

(民視新聞/黃兆康、呂中漁、黃彥誠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震撼!永豐餘投控第28屆董事提名 何壽川家族全退出 交給專業經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