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自閉症刻板印象 「幸福剛剛好」用音樂溫暖心靈

自閉症者常因不擅表達,往往和人群格格不入,但其實透過音樂、繪畫等方式,也能找到溝通相處模式,像是電影「幸福剛剛好」、紀錄片「地球迷航記」,導演透過鏡頭,要來顛覆刻板印象。

更多新聞: 找回人生最重要的東西《永遠的我們》用愛感動

患有自閉症的女孩,因母親突然過世,好心鄰居幫她找到同母異父的姐姐,兩人開始擦出火花。

在電影「幸福剛剛好」中,頂著平頭,由凱特哈德森飾演剛從勒戒所出來的小祖,原本照顧自己都成問題,沒想到一夕之間,卻成為自閉症妹妹的監護人,為了照顧妹妹,兩人生活大改變。

顛覆自閉症刻板印象 「幸福剛剛好」用音樂溫暖心靈

原本無助、不知道該怎麼照顧妹妹的小祖,藉由鄰居的幫忙,逐漸找到相處模式,學會和妹妹溝通。

小祖發現妹妹理解的方式和一般人不同,透過音樂及音符來認識世界,小祖也學會什麼是付出什麼是愛,而同樣描述自閉症還有這部紀錄片「地球迷航」。

導演透過鏡頭,紀錄有口語表達障礙者的生活日常。

顛覆自閉症刻板印象 「幸福剛剛好」用音樂溫暖心靈

原本不擅表達,透過音樂及繪畫,天馬行空的創作,揮灑心底深處的情感。

「地球迷航記」紀錄這些突破生命困境的人,也成為2021金馬奇幻影展首映,透過藝術,也能打破語言隔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怪物奇兵2》今夏上映 詹皇首支預告片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