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事件3旅客刷卡買票 旅平險理賠金逾5千萬

民眾購買台鐵、高鐵等中長途交通票時,大多選擇現金或是信用卡支付,根據金管會統計,4月2日發生的台鐵太魯閣408次列車出軌意外中,有3名乘客因為使用信用卡買票,觸動旅平險保障,預估產險公司理賠總金額超過5000萬元,消息一出,讓不少民眾恍然大悟,原來用信用卡購票,還有這層保障!

更多新聞: 創下「即時抗告」成功首例 花蓮檢長腳水腫.喉嚨啞

民眾搭乘台鐵、高鐵出遊,購票及支付越來越多元,其中現金及信用卡最常見,但你可能不知道,使用信用卡買票,保障悄悄多一層。

台鐵發生半世紀以來,最嚴重出軌意外,金管會統計,有3名乘客使用信用卡買票,觸動旅平險保障,預估產險公司理賠總金額超過5000萬元。專家解釋,信用卡購買台鐵、高鐵車票,除了公司會幫忙投保鐵路旅客運送責任保險,多數銀行都會贈送旅平險。

信用卡達人寶可孟說,「我會建議民眾要買中長程,所謂的交通票券的話,盡量都是使用刷卡,一般民眾在申請信用卡的時候,我會建議大家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往更高等級的信用卡去申請。」

太魯閣事件3旅客刷卡買票 旅平險理賠金逾5千萬

不同家銀行信用卡和級別,旅平險保額就不同,像是國泰世華世界卡最高理賠6000萬、白金卡僅2000萬,一銀世界卡5000萬、白金卡同樣為2000萬,富邦銀尊御世界卡最高5000萬元、白金卡1500萬元,不只要注意保額,連適用條款、效期,也要留意。

信用卡達人寶可孟表示,「如果你收到銀行所謂的到期通知,最好趕快換卡來使用,它通常一個月前就會提醒你,為了避免爭議,我建議以這個新的卡片效期來使用,比較不會有問題。」

太魯閣事件3旅客刷卡買票 旅平險理賠金逾5千萬

除了注意信用卡效期,像是搭乘國道客運、郵輪等,就不在部分銀行保障範圍內,另外,如果乘客不是持卡人,恐怕也會沒保障。建議民眾辦卡前,注意附加條款,讓自己多一份便利、多一分保障。

(民視新聞/劉珮芬、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太魯閣3乘客信用卡買車票 旅平險賠5千萬 民眾驚呼:以前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