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最後一刻仍努力煞車 太魯閣號倖存者:在列車上看見更多感恩
台鐵408號車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 / 徐詩詠報導

台鐵408號車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是台鐵50年來最嚴重的意外;有倖存者回顧事發當下,相信不幸罹難的2位駕駛在生前,一定很努力地想將傷害降到最低,相信他們「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努力地煞車」,才讓列車停下來。台中律師徐承蔭3日在臉書上分享一篇倖存者所寫的文章,文中寫著「作為這次408太魯閣號的倖存者,有很多悲傷、遺憾、但看見更多的是感恩」,他說好不容易把門打開的那刻,大家沒有爭先恐後的向外擠,而是選擇手把手扶持身旁的人,更有兩名身材健壯的男子在門口等著接應所有人下車離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29線甲仙路段休旅車轎車猛力對撞! 1人OHCA6人輕重傷

發文者回想當時情況,透漏列車長、救難隊與警消人員在疏散乘客的過程中,迅速的分工只為了救出所有人,他見到列車長在疏散後,還折回現場協助救災,救難隊員因焦急衝向山洞不甚跌倒;年輕救難員一邊動作、一邊手抖個不停,一旁老練的救難員對他說「不要想太多、盡全力救就好」。警消人員忙碌地安排救難動線,獲救者沒有抱怨、躁動,而是互相詢問傷勢、分配補給的水和食物,文字中盡是滿滿感謝。

最後,文末他也提到為乘客犧牲的2位駕駛員,謝謝他們努力到「生命最後一刻」;讓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能夠分享這種心情,很棒,內容讓人不禁落淚,感恩生命」、「加油!台灣因為愛而堅強」、「很感動!兩位司機員的奉獻,令人動容和敬佩」、「謝謝有你的堅強和感恩的雙眼,感動了大家」。



生命最後一刻仍努力煞車 倖存者:在列車上看見更多感恩
倖存者在臉書上回想當時情況(圖/擷取自當事人臉書)




更多新聞: 有串供滅證之虞!李義祥遭判收押禁見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