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甥女因普悠瑪翻覆過世 舒米恩盼意外不再重演
(圖/民視新聞網)

台鐵太魯閣號出軌意外釀成嚴重死傷,台東歌手舒米恩出席活動表示,自己的外甥女不幸在2018年普悠瑪事故中過世,他希望藉由輿論引起關注,讓意外不再發生。

更多新聞: 林佳龍「不戀棧」辭去部長 旅館公會慰留力挺

舒米恩出席混(Mix)音樂節,表演結束受訪時,他透露自己的外甥女,僅是國中生,就在2018年的普悠瑪事故中過世,沒想到3年內又發生重大鐵路意外。他表示,因為時間點太近,真的感到擔心,希望透過輿論壓力,讓相關單位都可以更注意這件事。

舒米恩也說,因為外甥女在鐵路意外中過世,太魯閣號事件發生後,家族長輩也趕緊互相聯絡報平安。舒米恩表示,媽媽當天正好要返回台東,事件發生時一度聯絡不上母親,讓他相當擔心,幸好母親是與朋友一起開車回到東部,才讓舒米恩鬆了一口氣。

舒米恩出席音樂節,與台灣樂團美秀集團、印尼移工樂團Uni Band同場飆歌。舒米恩表示,一直都有關注移工活動,去年原訂到東南亞參加音樂祭,可惜因疫情無法成行,目前只能用郵件保持聯絡。舒米恩預告將於8月推出新專輯,預備加入移工議題,並寫出父輩們的人生故事。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運安會:工程車滑落5至7分鐘後撞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