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號傷亡慘 網揭「作工的人」暗黑真相:工安走就開藥酒喝?
網友在臉書上PO文,表示台灣的工安陋習行之有年,引起網友論戰。(圖/翻攝自民視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4月2日發生的太魯閣號事故,由於邊坡的工程車滑落至軌道導致憾事發生,經查這場意外是工地人員疏失所致,顯示台灣工安問題不被重視。有網友就在臉書揭露工安陋習,表示自己經參與過的工程中,工地每次工安檢查都是逢場作戲,要巡查時工人們才會穿上裝備,結束後就又會鬆懈下來,不但危險施工還會喝藥酒,憤怒地說「那未來我們的安全在哪?」。

更多新聞: 丁允恭案爆料Y女被控竊盜 北院判緩刑2年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PO文,聲稱自己曾經參與過國營工程,並且對於台灣的工安非常的反感,寫下「各為廢社朋友大家好,先跟各位自我介紹,我是個工人,一個為生活脫下西裝的工人,雖然我是個工人,但是我的工作很恰巧的有接到一些國營工程,例如五楊、新南橫、蘇花改……等,挺多的!一直在工地奔跑的我,其實有個感受隱忍著,但是礙於生活我都想抱怨卻又默默不語的忍住。昨天太魯閣火車事件,我相信國人除了悲痛也相當生氣,而我要說的是……工安。上述的國營建設或是還在建設中工程,我個人非常反感所謂的工安,因為每次都是聽到有人巡查,巡查、工安要來檢查了,這些工頭工人才穿上裝備『配合檢查』,然後工安走了,工頭工人繼續擺爛,保力達繼續喝,繼續危險施工。」。

原PO發文不久後,因為正反兩方激烈討論,不久文章就被刪除,是原PO下架還是社團所為不得而知,但是這個話題已經引起討論,貼文引起網友熱議,引起不少同行留言表示,「這已經是公開的秘密」、「真的很討厭這種愛喝的,尤其是兩公尺以上,被罵在那邊生氣。」、「政府單位不會搞圖襲這招,不只是工安,勞檢和環保稽查都是事先通知,並告知準備文件跟檢查項目,所以永遠檢查不出什麼,這就是陋習。」、「自己的安全要國家來管,像自己開的車不是應該自己顧嗎?什麼都應付,最後倒楣的絕對是自己。」、「要視察之前會先通知,從國小的時候就這樣了,有督學要來大家趕快裝乖。」、「有人的地方就會有潛規則的存在,就像麥寮六輕抓的程度台灣有名,但是要偷雞的人始終不斷」。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用生命最後4秒踩煞車 台鐵列隊送別袁淳修、啟動專列「協助下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