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亞太區訂單又急又快 還沒看到需求轉折

電腦品牌廠宏碁泛亞營運總部總經理侯知遠今天表示,亞太區訂單下得又急又快,客戶都排隊在等,還沒看到需求轉折點,且今年第2季供貨比第1季好,整體標案可以用比較好的利潤出貨。

更多新聞: 台積電子公司采鈺股價衝破500元 登興櫃股王

侯知遠也提到,宏碁旗下小金雞、為品牌商提供維修服務的海柏特公司2020年新增超過10個品牌服務權,去年營收約新台幣5億元、年增22%,今年營收可望成長超過20%。海柏特預計今年第4季公開發行,明年第2季將興櫃掛牌,最快2023年第2季申請上櫃。

宏碁亞太區2020/21 Predator League電競總決賽今天在線上正式開打,侯知遠出席亞太業務分享記者會時,做以上表示。

他說,去年在疫情影響下,亞太區許多國家受影響程度比歐美嚴重,復甦速度比歐美慢一個季度,現在已恢復成長。去年宏碁PC在日本市場出貨年增68%,在菲律賓出貨年增35%。

從泛亞區整體來看,2020年宏碁輕薄筆電、電競電腦、Chromebook去年出貨分別年增55%、34%、389%。

侯知遠指出,今年第1季宏碁亞太區營收年增50%以上,營收年增率超過100%的市場包括菲律賓、日本、越南,營收年增率超過50%以上的包括馬來西亞、香港、新加坡。這段時間訂單需求還是非常強,但供應鏈也很吃緊,宏碁已有不少在手標案,若第2季能贏下新標案,將從第3季至第4季陸續交貨。

侯知遠表示,目前看來下半年需求仍強,還沒有看到需求轉折點。標案部分,不管政府或企業都知道電子業大缺貨,廠商不會像之前殺價殺很兇去搶訂單,今年情況是誰的手上有貨,反而能用比較好的利潤出貨。

他強調,去年第4季發生零組件缺貨問題後,整個供應鏈都動起來,大家努力改善,目前還不知道何時能解決,但今年第2季供貨絕對比第1季更好。雖然零組件成本喊漲,但市場大缺貨,宏碁今年沒有吸收成本上漲的問題,現在只要有貨交,都交得出去,而且「價格都好商量」。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領軍漲1.88% 台股收漲168.59點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