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遼寧艦在台周邊演訓  美國防部監控:協助強化台灣防衛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對共軍行動正在監控中。(圖/擷取自NHK影片)

中國遼寧號航艦編隊在台灣周邊海域進行演習,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對共軍行動正在監控中,他也重申,美國對一中政策的支持並未改變,也持續與許多國家共同努力,提供台灣國防物資,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更多新聞: 杯葛北京冬季奧運? 美國國務院將與盟邦討論

中國近來出動多架軍機擾台外,還派出遼寧號航艦編隊通過日本沖繩本島和宮古島之間的海域,引發日本高度緊張。專家解讀中方的動作是在威嚇日本「不要支持台灣」。我國空軍F-5戰機陸續全面復飛,海委會也已在東沙島、太平島配賦紅隼火箭彈,強化離島作戰能力。

柯比表示,美國對一中政策的支持並未改變,並提供台灣國防物資,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另外針對美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打擊群在當地時間4日進入南海,柯比不願多談,但表示美方繼續依循國際法在國際空域與水域航行、運行與飛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衛福部賑災專戶」3天湧2億元捐款 陳時中:管理監督委員會下週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