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筆讚/讓台鐵亡者安心回家 遺體美容團隊「76行者」

台鐵408次太魯閣4月2日發生嚴重死傷事故,許多罹難者因猛烈撞擊,導致面容難以辨認、肢體破碎,而目前「76行者」團隊已經修復28具罹難者遺體。76團隊總召集人陳修將「最小罹難者4歲女童因傷口遍佈全身,缺損部分較多,修復難度也最高!」76團隊發言人王薇君「修復大體最困難的不是技術,而是面對『心痛』!」究竟「76行者」是誰?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工程車卡草叢關鍵對話曝光 運安會證實:怪手操作不當致工程車落軌

關於「76行者」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https://bit.ly/3l7Z9wx


全民筆讚/讓台鐵亡者安心回家 遺體美容團隊「76行者」


「76行者」遺體美容團隊成立於2015年,命名由來在高雄氣爆與澎湖空難亡者總數76人,其團隊是非營利組織,以社會公益為服務使命,主要服務內容為現場遺體美容修復(含防腐、修復、美容、SPA等)。重大災害公益經歷有2014年澎湖空難、2014年高雄氣爆、2016年台南地震、2016年海巡署直升機墜機、2017年台中逢甲氣爆意外、2017年彰化油罐車氣爆意外、2018年花蓮地震及普悠瑪翻車意外也都有他們的身影。


全民筆讚/讓台鐵亡者安心回家 遺體美容團隊「76行者」


王薇君(76團隊發言人)

「我4月2號晚上不到6點就到現場,因為我是76團隊的先遣人員。」

在新聞上能看到『摩西分紅海』那台車,我正是坐在那上面。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時候,沿路大家都讓路,我們是黑色的車,有跑馬燈的,但並不是消防車或是救護車之類的,但民眾還是讓我們非常感動,不管你在隧道或山道,全部都是讓路。這是善的開始,我覺得大家各自能夠在自己的位子上,面對國家如此重大災難,即便是人為,但仍是國難,大家齊心各司其職。」

「噴口水非常容易,而我從來不做這種事。」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出軌當天他在現場! 「黑猴」林長清列關係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