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種假 勞動部:不能視為曠職或扣全勤獎金
(圖/民視新聞網)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表示,疫苗接種假是配合防疫政策,勞動部認為雇主不能視受雇者為曠職,或以其他假別處理,也不能對請假者扣全勤獎金或其他不利處分;受雇者提出防疫接種紀錄卡即可,不必提出診斷證明。

更多新聞: 鐵道迷深入地底開箱北捷萬大線 90度轉彎工程「施工神器」也頭疼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審查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草案,許銘春列席備詢。

由於部分民眾接種AZ疫苗產生身體不適情形,外界關注接種是否實施「疫苗接種假」,許銘春被媒體問及此事時表示,有鑒於疫苗接種有助落實防疫,勞動部依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7條規定,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研議受雇者能有疫苗接種假。

許銘春表示,疫苗接種假是配合防疫政策,勞動部認為雇主不能將受雇者視為曠職,或以事假或其他假別處理,也不能對請假者扣全勤獎金、強迫離職和其他不利處分。

許銘春說,受雇者若於接種疫苗當天至隔天24時,有不適情形就能請假,只要受雇者提出防疫接種紀錄卡即可,不必提出診斷證明;接種疫苗是防疫一環,給假、給薪處置尊重指揮中心研議結果。

媒體詢問,送交指揮中心版本是否會強迫雇主給薪,許銘春說,目前沒有,因為這不可歸責於雇主,並沒有要強制給薪,但最後將遵照指揮中心研議結果。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南這4區要注意!預計停水44小時 2萬多戶影響範圍一次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