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追查李義祥「借牌得標」內幕 楊金郎業務登載不實5萬元交保
專任工程人員楊金郎(右)今天凌晨被以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名,5萬元交保。(圖/民視新聞)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撞上邊坡滑落工程車,造成50死、200多人輕重傷。義祥工業社負責人李義祥違法兼任東新營造的工地主任,疑似是「借牌得標」,其幕後專任工程人員楊金郎今天凌晨被以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名,5萬元交保。楊金郎被媒體追問檢方問了什麼,他對著鏡頭直說,「我不知道,謝謝,他問我什麼我就回答啥」。

更多新聞: 退票還需實體票! 陳瑩:要家屬爬回事故現場拿嗎?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在清明連假首日,上午行經崇德至和仁間東線「清水隧道」時,撞擊一輛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太魯閣號出軌、50人死亡意外。整起事故初步研判是工程車操作不當卡樹叢,結果怪手試圖拉起時,整台工程車掉落軌道。

李義祥違法兼任東新營造的工地主任,疑似是「借牌得標」,特別是此次事故標案,李義祥兼任東新營造的工地主任外,楊金郎則擔任東新營造的專任工程人員,並領有甲級營造工程需要的技師牌。

楊金郎一度澄清他與李義祥目前是「雇傭關係」,但是否有「借牌得標」,檢方昨天傳喚楊金郎到案說明,今天凌晨,楊金郎被以業務登載不實等罪名,5萬元交保;楊金郎今天步出花蓮地檢署時,被媒體追問檢方問了什麼,他直說,「我不知道,謝謝,他問我什麼我就回答啥」,隨即就搭車離開花蓮地檢署。

【快新聞/太魯閣號案追內幕! 東新營造黃平和500萬交保「兒子只帶了400萬」】

【快新聞/台鐵「公司化」才有救? 產業工會:應調漲票價成立安全基金】

【快新聞/車票遺失有解 台鐵公布408次太魯閣事故退票3途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義祥羈押4天現身! 被上手銬帶往花蓮地檢署問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