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到冒泡!美女翻譯顏質超逆天 一開口「超專業法語」驚豔全場
鮑軼倫是上海翻譯室最年輕的成員。(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東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Norodom Sihamoni)3月中旬造訪中國上海時,負責陪同翻譯的「90後」中國上海女孩鮑軼倫亮麗的外表,引起不少討論!而她也在受訪時,大方分享翻譯工作背後不為人知的一面,為大眾揭開翻譯的神秘面紗。

更多新聞: 6分鐘過民生地下道!彰縣局長揭「零衝突」關鍵 不解:為何每年都要打?

根據《上觀新聞》報導,鮑軼倫2014年自中國復旦大學法語系畢業後,隔年便順利進入上海市外辦翻譯室工作,並在上海外語大學高級翻譯學院持續進修,接受英、法語翻譯培訓,最終成為翻譯室最年輕的成員。

上海90後美女翻譯鮑軼倫 獲柬埔寨國王送紀念品
鮑軼倫擔任西哈莫尼國王的陪同翻譯。(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鮑軼倫翻譯經歷豐富,曾先後服務各國政要,包括法國總統馬克宏、剛果共和果總理穆安巴等人。她近日接受訪問時,透露在外人眼中「翻譯只要動動嘴皮子」,但事前的準備工作其實相當繁複,不但要了解來訪政要的背景,包括個人及國家歷史背景,甚至還要上網找影片,已提前適應到訪對象的口音。


以這次西哈莫尼國王到訪為例,由於對方有豐富的藝術造詣和旅法背景,鮑軼倫事前準備就特別著重在藝術、文化領域,再加上對方特殊的皇室身分,讓她也必須研究皇室的專業術語及稱謂,以免違反皇室禮節。鮑軼倫也透露,當天的陪同翻譯原本是以英文為主,但她在過程中,發現西哈莫尼國王的英語中,殘留著不少法語痕跡,便當機立斷改用法語翻譯,給了國王一個大驚喜,離別前還特別送上一份紀念品,肯定她的專業與用心。

上海90後美女翻譯鮑軼倫 獲柬埔寨國王送紀念品
西哈莫尼國王臨走前,送上紀念品感謝鮑軼倫的專業表現。(圖/翻攝自上觀新聞)
更多新聞: 遠東濱海邊疆區森林野火 延燒近1千公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