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保釣運動研討會 馬再批蔡政府對日卑躬屈膝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保釣運動50週年研討會,再次重申對釣魚台主權.會中提到,釣魚台議題,將會是下週即將登場的美日高峰會,聚焦焦點,馬英九批評蔡政府毫無主權意識,對日本卑躬屈膝.另外,針對內政府建議修改國民黨黨徽,馬英九痛批毫無意義,現在該做的是台鐵改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壓力大不停腹瀉 陳玉珍手臂扎滿針要住院10天

前總統馬英九出席釣魚台運動50週年紀念研討會時,被問到台鐵改革問題,話說得直接。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台鐵當然要改革,但是重要的是要去做,不是只說,(內政部建議國民黨改黨徽),現在再去討論這個,就是在轉移焦點,毫無意義。」

痛批內政部要求修改國民黨黨徽是轉移焦點,接著致詞時,又針對釣魚台議題,砲轟蔡政府,事不關己。

出席保釣運動研討會 馬再批蔡政府對日卑躬屈膝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釣魚台的主權一寸都不能讓,2016年蔡政府上任之後,對日本可以說是卑躬屈膝,態度軟弱,政府不但無法成為保釣的助力,甚至弱化保釣的意識,而蔡政府所修的課綱,對於釣魚台問題輕輕帶過,好像事不關己毫無主權意識。」

出席保釣運動研討會 馬再批蔡政府對日卑躬屈膝

回顧歷史,從明朝開始,釣魚台屬於台灣,但二戰之後,釣魚台被美國託管,直到1971年,中華民國被逐出聯合國,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接著美日兩國,私下達成協議,將琉球群島交給日本,其中還包括釣魚臺列嶼。加上日本開始驅逐台灣漁民,掀起當時保釣運動風起雲湧.而釣魚台主權問題,至今爭議不斷,預料將會是下週登場的美日高峰會,聚焦議題。

出席保釣運動研討會 馬再批蔡政府對日卑躬屈膝

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本月中旬,日本首相菅義偉將訪美,與美國拜登總統會談,預料雙方將會確認釣魚台列嶼,屬於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的適用範圍,這個問題牽涉到,我方對釣魚台主權的主張,我認為有必要,在歷史跟法理上予以澄清。」

馬英九再次重申對釣魚台立場,呼籲執政黨向國際表態,釣魚台主權。

(民視新聞/李昱禎、胡景順、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調整對台準則! 外交部:台美關係深化「堅若磐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