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過去奉獻 屏東打造搜救犬版「榮民之家」

另外毛小孩也是人類搜救的好幫手,總是在緊急時刻,發揮關鍵作用,讓救難人員能更快地找出受困民眾。不過搜救犬退休後,他們的生活又是如何呢?屏東就有寵物周邊的業者,感念這些搜救犬的付出,打造了一個"搜救犬養老院",讓牠們可以度過一個無憂無慮的快樂退役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600輛EMU3000型城際列車6月交車 優先投入東部幹線及跨線營運

躺在草坪上跟主人撒嬌討抱抱,這隻黑色的德國狼犬Cooper,不說你可能不知道,牠其實曾經是戰功彪炳的搜救犬。

不愧是經過訓練的搜救犬,一個指令一個動作,過去Cooper曾經參與過台南維冠大樓、以及高雄氣爆等搜救任務,如今已經是10歲的老狗了,就有善心的寵物周邊業者領養Cooper,讓牠在這片寬廣的地方,可以安享晚年。

感念過去奉獻 屏東打造搜救犬版「榮民之家」

不只Cooper,還有這隻調皮的黑色拉布拉多把餔,知道有零食,乾脆來個偷襲。

感念搜救犬過去的貢獻,業者打造了一大片園區,收養退役搜救犬,讓牠們的後半輩子,無後顧之憂,彷彿就像是搜救犬版本的「榮民之家」。

昔日的同事偶爾也會來探探老朋友,彼此開心互動就跟以前一樣,看到老朋友在這裡過得健康開心,搜救隊員們也都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1觀葉植物展覽總整理!全台超好逛市集快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