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 第一位到場警察是「他」:能救一個算一個
花蓮縣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第一時間獲報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後,即赴現場指揮交通、協助傷者救護、相關事故協調聯繫。(圖/民視新聞)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北口發生重大死傷事故,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是首個馳赴現場救護的警察。他第一時間接獲消息後,即赴現場指揮交通、協助傷者救護、相關事故協調聯繫。回想事發當天,王祝光說,沒有時間猶豫,盡己所能協助民眾脫困,能救一個算一個。

更多新聞: 雙匪出動接力搶彩券行 71張刮刮樂遭搶

清明連假首日(4月2日),新城分局轄區各個重要路口均有編排交通疏導崗哨,王祝光當日上午正於台九線和平、崇德段巡視轄內交通狀況,同時獲報清水隧道發生火車脫軌事故。

王祝光於9時30分許獲報後,立即馳赴現場,並趕同後續消防救難人員前往車廂內實施第一時間救護。

王祝光表示,當時事故現場紛紛傳出民眾受困的求救哀嚎聲,在第一時間面對嚴重扭曲變形及血跡斑斑的車廂,沒有時間猶豫,盡己所能協助民眾脫困,能救一個算一個。

王祝光也說,抱持著同理心,盡心盡力的協助民眾救護,惟仍有力有未逮之憾。

【快新聞/遺骸DNA比對結果出爐 太魯閣號罹難人數下修至49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直指台灣這3件災情 參加大甲媽祖遶境起駕祈求天下無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