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今年人潮有多少?網友曝「黑芝麻」人海照驚呆了
大甲媽祖遶境萬人空巷空拍照曝光,信眾驚嘆比往年更多人湧入朝聖。(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生活中心/李家穎報導

今年大甲媽祖遶境活動,逾百萬人隨行,有陪同遶境的網友從高處往下拍下人潮照片,萬頭攢動地壯觀場景讓人讚嘆,從街口馬路到巷弄小徑都站滿人,也讓人看出大甲媽的高人氣與信眾的虔誠狂熱度。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進香今起駕 廟方曝與大甲媽歷史會面可能性!


大甲媽今年人潮有多少?網友曝1張黑芝麻「萬頭攢動」照
網友從高處俯拍大甲媽祖遶境行經人潮,瞬間萬頭攢動讓他嚇壞。(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中,有網友貼出大甲媽遶境隊伍經過的照片,長長的人龍瞬間填滿整個路間,商店、騎樓、馬路雙向道擠滿大批信眾,密密麻麻「全部都是人」,更有信徒形容「一走進隊伍就是靜止狀態,只能跟著隊伍被推著走」。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先前也表示,今年因疫情緩解,遶境人數暴增,廟方準備四十萬份素食,比往年多一倍,估計沿途將有上百萬人次加入。網友貼出照片後也證實今年人潮真的比往年多,不少人都驚嘆這台灣獨有的壯觀場景,更有網友形容像「當年在北投公園追的寶可夢」,也有網友留言表示「台灣最大MMA盛事」、「彰化變成不夜城」、「比往年還要更多人」、「可以去擺攤的概念」。而今年大甲鎮瀾宮媽祖舉行9天8夜遶境,從9日晚間11點05分起駕,經台中、彰化、雲林及嘉義等4縣市,共170間宮廟,全程約340公里。

【延伸閱讀】

宋慧喬離婚宋仲基後首度回歸小螢幕 搭上單眼皮帥哥再譜姐弟戀

45歲林熙蕾淡出演藝圈多年 一件灰T讓網友暴動身材依舊兇猛

獨/青青讓「放火仙人跳」悶7個月 自揭他狂叩:來找我!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大甲媽今晚起駕!藍綠大咖接力參拜 遶境政治學有眉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