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傳統再創新 4月12日起辦理台灣餅徵選活動

經濟部委託商研院與商業總會,辦理一系列臺灣餅產業輔導活動,希望透過辦理臺灣餅甄選活動、頒獎儀式、聯合行銷、通路輔導等,傳承臺灣餅產業優良文化及品質,鼓勵以傳統概念發揮創意製作,邀請業者與民眾參與臺灣餅行銷活動,讓產業華麗轉身時尚化及年輕化,成為受喜歡的日常茶點。

更多新聞: 潮!三星推旗艦快閃店 邀民眾體驗「摺疊手機」

咖啡頂層灑上大餅酥皮,基底採用大餅內餡的冬瓜糖,加入咖啡和鳳梨汁做出完美漸層,杯口上再插上鳳梨片和鳳梨葉點綴,中西式結合創造出一杯,喝的鳳梨酥咖啡。

咖啡店業者王琴理說,「那在長期呢,台灣咖啡文化都習慣用西式糕餅,那我們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讓中式的糕餅讓國內外的旅客,都能重新認識和重視。」

鼓勵傳統再創新 4月12日起辦理台灣餅徵選活動

在訂婚常送的日頭餅、傳達結婚喜訊的對餅、婚家送訂時的盒餅又或是有著時尚造型的創新大餅,各種階段節慶和喜慶,發展超過百年的台灣餅和民眾生活息息相關,根據統計,去年糕餅產值高達250億,喜餅產值預估43億,可惜市場被西式糕點取代,加上受限在特定場合。

因此經濟部委託商研院和商業總會,從12號開始,將辦理一系列臺灣餅甄選活動、聯合行銷和通路輔導等,希望通路透過異業結盟,讓台灣大餅文化,成為民眾喜歡的日常茶點。

鼓勵傳統再創新 4月12日起辦理台灣餅徵選活動

商研院董事長許添財說,「不管他是做禮盒也好或是做點心也好,或是大場面也好,或是個人生活日常需要也好,都可以推向全世界。」

糕餅公會全聯會理事長周子良說,「傳承以外呢同時也期盼創新,包括融合西方的一些概念,把它年輕化、精緻化然後時尚化。」

鼓勵傳統再創新 4月12日起辦理台灣餅徵選活動

這項徵選活動分為傳統組和創新組,會在6月中挑選出30件優秀作品,和各大服務業做結合。鼓勵以傳統概念發揮創意,包含產品轉型和品牌行銷,讓記憶中的傳統大餅,發展成歷史和創新兼具的獨特文化。

(民視新聞/呂中漁、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積電.大立光盤中下跌 台股逼近萬七震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