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中國改變台海現狀將犯嚴重錯誤!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又玻璃心碎

中國近來在台海周邊的軍事活動,頻率和強度不斷增加。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專訪,表示美國認真關切中國對台灣的步步進逼,他還警告,任何人若試圖靠武力,改變西太平洋和平現狀,將是犯下「嚴重錯誤」,強調美國會確保台灣有自我防衛能力。

更多新聞: 關切中國對台進逼!美國務卿布林肯警告:改變現狀將犯嚴重錯誤

中國解放軍機囂張嗆聲,12日上午再度現蹤我西南空域,4月份才過12天,中機就來了11天,再加上中國航母遼寧艦,在台灣東部海域演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特別在媒體專訪中,表達關切。

布林肯表示,「我們看到並真正擔憂的是北京政府,針對台灣日益激進的行動,加劇了兩岸緊張局勢, 根據台灣關係法,我們對台灣有承諾,雙方有這個承諾已多年,就是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我們可以維護西太平洋和平安全,任何人若試圖用武力改變現狀,會是犯下嚴重錯誤。」

布林肯:中國改變台海現狀將犯嚴重錯誤!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又玻璃心碎

強調美國會確保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嚴詞警告,讓中國再度玻璃心碎。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在微博發文,說中國不會接受布林肯的說法,將無視其中含義,還說民進黨要以切香腸的方式分裂國家,中國的施壓將越是排山倒海,直到給予決定性懲罰。環球時報也不忘解讀美軍翹腳監控遼寧號的照片,大酸這是美軍工作風格比較散漫,可能只是隨意而為。

布林肯:中國改變台海現狀將犯嚴重錯誤!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又玻璃心碎

台灣教授協會代理會長陳俐甫說,「美國已經無法忍受,這幾年來中國軍方的破壞,東海台灣海峽跟南海的現狀,提升台灣足以對抗中國的軍事能力,不管是軍售或技術轉移,但是美國對台灣並沒有開具軍事支持空頭支票這樣的義務,因為台灣和美國畢竟不是正式的軍事同盟國家,不在最後必要的時候,美國不會希望捲入實際的熱戰。」

學者強調,美國沒有義務幫台灣打仗,但對中國的警告,從口頭到行動都沒少,也持續依台灣關係法,給予台灣加強軍備的最大協助。加上公布最新對台交往準則,顯示希望穩健升溫對台關係。台灣能視美國為重要盟友,但國防自主的腳步,也沒有停下來的本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行動挺台!蓬佩奧曬拿台灣鳳梨乾下棋照 來自民主聖地!黃偉哲留言邀來產地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