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單月出口首度破兆! 蔡英文:繼續保持團結台灣會越來越好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3月,台灣單月出口總額達到358.9億美元,換算下來超過新台幣1兆元,這是史上首次。(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3月,台灣單月出口總額達到358.9億美元,換算下來超過新台幣1兆元,這是史上首次;只要我們繼續保持團結,台灣一定會越來越好。

更多新聞: 福島核廢水擬排入海 外交部:日本應先通知台灣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詢問,「一兆元有幾個零?能不Google就算出來的人,請留言告訴我!」

蔡英文指出,根據財政部統計,今年3月,台灣單月出口總額達到358.9億美元,換算下來,超過新台幣1兆元,這個數字,代表台灣達成3個不容易的紀錄,包括「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台灣單月出口超過一兆元」、「這是連續第九個月,出口維持正成長」、「相較於去年三月,出口的年增率,更是高達27.1%」。

蔡英文認為,出口持續有好成績,表示台灣經濟展現出強勁的成長力道,而都要歸功於每一位台灣人。她謝謝大家團結拚防疫、拚經濟,在全球經濟逐漸復甦的階段,共同締造了新的出口里程碑。

最後,蔡英文說:「眼前固然還有許多考驗,不過,對內落實防疫,穩健推進改革,對外多元布局,積極走向世界,這就是我們的目標。只要我們繼續保持團結,台灣一定會越來越好!」

快新聞/石門水庫水位狂降出入困難 薑母島居民發「SOS」求救

快新聞/美國務卿警告中國莫改變和平現狀 外交部致謝:共同努力維護區域和平

快新聞/轟蔡英文顧臉書觸及率下降 趙少康引韓國瑜金句勸:苦民所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八里爆槍擊案! 60歲男身中2槍送醫不治 犯嫌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