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雅雯曾任「更生大使」 患病暴瘦後1封來自獄中的手寫信…感動全網!
詹雅雯(圖左)罹患帕金森氏症,有受刑人粉絲寫信給她加油打氣。(圖/翻攝詹雅雯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金曲歌后詹雅雯出道將近30年,演唱過多首動人歌曲,但最近她的健康狀況卻亮起了紅燈。前陣子詹雅雯因為食慾不振,導致體重直直掉,一下就瘦了10公斤,就醫後才發現,原來是罹患了帕金森氏症,左腦甚至已經中度萎縮。詹雅雯除了歌藝好、也熱心公益,過去常為受刑人演唱,她也是矯正署的「更生大使」;詹雅雯生病的消息傳開後,《民視新聞網》最近收到一封來自雲林二監的受刑人親筆信,這名愛聽詹雅雯歌曲的獄友,親筆寫下關心之情希望詹雅雯早日康復。


詹雅雯曾任「更生大使」 患病暴瘦後1封來自獄中的手寫信…感動全網!
金曲歌后詹雅雯罹患帕金森氏症,讓粉絲心疼不已。(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更多新聞: 許富凱演唱會重啟 現場加唱《祝福》大送福利!情歌小王子洪尚捷驚喜現身

民視的《台灣演義》節目,在4月初專訪金曲歌后詹雅雯,節目中她提到許多生病後的心境轉變,許多歌迷看到節目播出,心裡都相當不捨。而詹雅雯熱心公益,也是矯正署所委任的「更生大使」,經常到獄中、或看守所,為受刑人公演,用歌聲及溫暖的歌詞鼓勵不少獄友,詹雅雯更是長期擔任志工教誨師,全台各處的監獄她幾乎沒有缺席過,一首《想厝的人》牽動許多受刑人的心,近日一名雲林二監的受刑人,在獄中看完《台灣演義》節目後,立刻提筆寫下對詹雅雯的鼓勵。

詹雅雯曾任「更生大使」 患病暴瘦後1封來自獄中的手寫信…感動全網!
一名受刑人寫下親筆信,希望幫詹雅雯集氣早日康復。(圖/翻攝畫面)

這封字跡工整的親筆信,內容一共有兩張信紙,一張提及《台灣演義》節目和主持人胡婉玲,感謝民視製作優質節目,另一封信則是談及對歌手詹雅雯的擔心與祝福,這名獄友開頭就以「菩薩」來形容詹雅雯,信中寫道「過去雅雯菩薩曾任監所榮譽教誨師,對向我們這種犯過錯的受刑人,也都以菩薩心腸諄諄教誨之。雖然我不曾被老師您教誨過,但雅雯老師您的歌,卻是我喜歡聽的。此封信最主要是為雅雯老師您加油打氣與祈福,希望老師能戰勝病魔。」端正字體中透露著歌迷對喜愛的歌星的關心,要他保重身體好好養病,希望她戰勝病魔後,重新站上人生舞台,字字句句充滿真心,盼詹雅雯能夠早日康復。


罹患帕金森氏症後,詹雅雯最近接受訪問表示,生病後的她回家看父母的次數只有3次,而且每次回家都穿很大件的衣服,就是怕父母發現她暴瘦10公斤,因為孝順不想讓父母擔心,默默扛起生病的不舒服,讓眾人十分心疼。現在受刑人也寫信鼓勵,希望詹雅雯打起精神,戰勝病魔,再唱出動人歌曲。

詹雅雯曾任「更生大使」 患病暴瘦後1封來自獄中的手寫信…感動全網!
一名受刑人寫下親筆信,希望幫詹雅雯集氣早日康復。(圖/翻攝畫面)

受刑人寫給詹雅雯信件全文

雅雯老師菩薩您好 展信平安
我是來自雲林二監服刑之受刑人,近日從電視新聞媒體上得知,雅雯菩薩得了帕金森氏症,而受此病症所苦,也正在靜養當中。
在此身為受刑人的我,甚感不捨,過去雅雯菩薩曾任監所榮譽教誨師,對向我們這種犯過錯的受刑人,也都以菩薩心腸諄諄教誨之。雖然我不曾被老師您教誨過,但雅雯老師您的歌,卻是我喜歡聽的。
此封信最主要是為雅雯老師您加油打氣與祈福,希望老師能戰勝病魔。
同時也希望雅雯老師一定要保重身體好好養病,努力復原身體健康,相信雅雯老師您一定能戰勝「帕金森氏症」重新站上屬於您的人生舞台。
在此本人代表雲二監全體受刑人,為雅雯老師集氣祈福加油打氣。
祝早日康復!!


【延伸閱讀】
金曲歌后詹雅雯怕回家? 她自曝患病後為瞞父母只做「1舉動」!
詹雅雯病魔纏身「暴瘦10公斤」 患帕金森氏症!首曝催淚近況
詹雅雯病魔纏身仍心疼太魯閣事故受難者 捐百萬救助盼傷者康復亡者安息

更多新聞: 差很大!歐陽娜娜0修圖照曝光眾網嚇傻 助理「1動作」也拯救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