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倒數百日 總統訪視國訓中心喊話當「神隊友」

東京奧運正式進入倒數一百天,目前台灣已經有九項31人次取得參賽權,今天總統蔡英文特別南下國訓中心,替所有備戰的選手教練加油打氣,同時也強調會當所有人的神隊友,希望選手們在奧運殿堂,替台灣爭取最高榮譽,而羽球選手戴姿穎說,雖然疫情影響了以賽代訓的計畫,但相信所有人都準備好,會以最佳狀態,挑戰東京奧運。

更多新聞: 烏東戰雲密布 CNN貼身訪問烏國總統

戴著奧運五環顏色所製成的口罩,總統蔡英文特別在東京奧運到數一百天的日子到了國訓中心,要替所有的選手教練,加油打氣。

東奧倒數百日 總統訪視國訓中心喊話當「神隊友」

總統蔡英文說,「我要代表政府謝謝所有的辛苦的選手教練,謝謝你們用最大的鬥志鼓舞了所有的台灣人,疫情下的國際賽事真的非常的不容易,但是流汗付出以後必定會有很甜美的果實。」蔡英文說,穿上國家隊制服雖然有壓力,但更是種榮譽,包括她自己在內,全台灣的民眾,都會當所有選手的最佳神隊友。

東奧倒數百日 總統訪視國訓中心喊話當「神隊友」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一定挺大家到底相信所有的國人,也會為大家比一個大大的讚。」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東京奧運台灣總領隊蔡辰威也期勉大家,可以在奧運殿堂為國爭光。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期許,「我希望我們的選手能夠藉著這次東京奧運,讓台灣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東京奧運台灣總領隊蔡辰威說,「覺得我最看好的一次奧運,可以讓我們台灣在奧運上,在國際上更發光發亮。」羽球國手戴資穎說,疫情確實打亂了過去以賽代訓的計畫,但相信大家都會做好最萬全的準備。

東奧倒數百日 總統訪視國訓中心喊話當「神隊友」

羽球國手戴資穎表示,「今年對選手來說非常的不容易,因為沒有辦法像以往的就是可以一直出去參賽,然後維持自己比賽的狀況,不過我相信要出發的各位,都會做好最充足的準備。」

總統除了和國訓中心的教練選手大合照之外,也特別訪視了羽球以及田徑等隊伍的訓練情形,希望除了目前已經九項31人取得奧運參賽權之外,接下來在拚積分以及奧運資格的選手,都能將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讓世界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莊順發、林樹銘 高雄報導)

更多新聞: P. LEAGUE+/第二季新增第五隊 陳建州透露落腳高雄機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