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人口打完2劑疫苗 以色列將逐步開放邊境

全球新冠疫苗接種率最高的以色列,目前已有52%的人口接種完兩劑,如果以一劑計算,更是超過了60%,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也大幅下降到200人左右。隨著疫情降溫,以色列也幾乎解封、恢復日常生活,現在更宣布要逐步開放外籍旅客入境。

更多新聞: 手槍誤殺非裔男子!美涉案警、警察局長都辭職

在耶路撒冷的一間餐廳裡,人聲鼎沸,只有少數民眾配戴口罩。這個熱鬧的場景,是一名嫁給以色列人、在當地生活23年的日本女士最近拍下的。

52%人口打完2劑疫苗 以色列將逐步開放邊境

以色列居民中島順子說,「當封鎖最嚴格時,一度不能離開自家100公尺,但現在沒有這樣的限制,人與人接觸的限制幾乎消失了。」以色列在去年12月,展開新冠疫苗接種,如今全國近930萬人中,已有500多萬人、也就是超過一半的人口完成兩劑接種。單日新增確診從今年1月中、破1萬例高峰,驟降到4月在200例左右,重症患者及死亡人數也減少。

52%人口打完2劑疫苗 以色列將逐步開放邊境

以色列醫療保險機構人員巴里薩表示,「我們看到發病率先從,最早接種的60歲以上民眾開始下降,幾週後其他年齡層也是開始下降,我相信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急速減少,主要歸功於接種計畫。」上週開始、以色列當局允許外籍人士,來拜訪結婚、生產等有特殊事由的近親,13日當局更宣布,預計5月23日起,有限地開放已接種新冠疫苗的外國旅行團入境,之後會再擴大開放自由行,但細節還有待公布。

52%人口打完2劑疫苗 以色列將逐步開放邊境

以色列機場新冠檢測實驗室負責人肯奈斯說,「這些在機場中非常紮實的,即時新冠診斷方法,是控制新冠病毒並長期開放空邊境,給出入境旅客的絕佳方法。」所有外國旅客在登機前往以色列前,必須先提供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抵達首都特拉維夫旁的本古里安機場後,又須提供血清測試結果,證明打過疫苗。根據以色列觀光部,2019年有455萬人來訪,2020年卻只有83.2萬,損失高達53億美元、超過新台幣1500億。隨著民眾大量接種、疫情大幅降溫,以色列的經濟活動終於可以逐步恢復正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巴西疫情持續失控!ICU過半患者不到40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