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人權問題是決策因素之一」 日本可果美停用新疆番茄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日本番茄醬生產商可果美(KAGOME)已經停止進口中國新疆的番茄,可果美表示,人權問題是決策因素之一。(圖/取自日本可果美官網)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日本番茄醬生產商可果美(KAGOME)已經停止進口中國新疆的番茄,可果美表示,人權問題是決策因素之一。可果美被認為是第一家在涉疆問題上停止與新疆地區開展業務的日本大型公司。

更多新聞: 福島核廢水兩年後將稀釋排海 周邊秋刀魚場憂受影響

國際社會關注新疆維吾爾族人的人權問題,全球第2大服飾零售商H&M去年承諾拒用新疆棉,今年3月遭到中國消費者全面抵制,多家知名國際廠牌也遭殃。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日本番茄醬生產商可果美也在13日宣布,將於今年內停用新疆生產的番茄及其相關加工品。據報導,新疆番茄僅佔可果美所用番茄不到1%,可被其他國家的番茄取代,因此不會對生產造成影響,該公司已於去年停止輸入新疆番茄。

報導也指出,目前可果美在中國的銷售額只有總銷售額的0.4%,因此較容易停止使用新疆產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行員濫請32天婚嫁銀行不給過遭罰 黃珊珊嘆「恐龍判決」勞動局撤銷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