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食記】東京 梅島 厚切牛舌跟生馬肉吃到飽 感激どんどん 國產牛 燒肉 吃到飽 推薦 午餐 晚餐 必吃美食

前幾天看了日本節目,發現因為疫情的關係,日本不少店家收了一堆之外,還有不少店家正苦苦經營著,什麼時候收起來都不意外。然而,在這樣的逆境下,依舊有不少逆勢成長的餐廳。像是外帶的便當店,還有吃到飽的燒肉店,節目上舉了幾家餐廳,其中就有「燒肉王(燒肉King)」。而我最近吃的這家「感激どんどん」,也可以說是逆勢成長,人滿為患的一間。

更多新聞: 美食/【食記】東京 西新井大師 富士丸拉麵 ラーメン富士丸 超大份量 午餐 晚餐 必吃 推薦

2021年2月,個人覺得在這個品項跟價錢下的綜合評比,僅供參考:
食材★★★★★☆☆☆☆☆ 5顆星
調味★★★★★★☆☆☆☆ 6顆星
服務★★★★★★★★☆☆ 8顆星
種類★★★★★★★★★☆ 9顆星
氣氛★★★★★★★☆☆☆ 7顆星

「那些逆勢成長的餐廳。」

感激どんどん是很神奇的一家店,除了吃到飽的價格不高之外,最高就2980円日幣,品項更是讓人覺得很豪華。像是厚切牛舌、伊比利豬舌、國產牛及生馬肉等等,這些都隨你吃到飽。點菜用平板式,一道一道弄好上菜,除了甜點沙拉吧之外,都不用親自出馬去夾取。

不過因為便宜,就不像六歌仙這樣有著壓倒性的推薦,這邊就來說說實際用餐過後的優缺點給大家參考。首先,太太最喜歡牛舌,所以我們先點了舌頭類的食材,像是厚切牛舌、伊比利豬舌跟薄切牛舌。個人覺得牛舌這類的料理烤功與食材各佔一半,感激どんどん用的是非七輪的碳火,火候比較溫和一些,雖然食材一般般,但若烤久一些,裡面的肉汁鎖入其中,外層焦香,內裡柔軟多汁,加上厚切上面的刻痕,一烤之後舒展開來,口齒之間多了層次,一塊又一塊的厚切多汁牛舌吃起來實在過癮,很想弄碗麥飯吃吃。

依比利豬舌多了油花,味道雖沒牛舌那麼強烈,但有一股伊比利豬本身蘊含的橡實香甜味,而切十字花讓充滿彈性的肉質更好入口。薄切牛舌表現一般,兩翻面就熟,吃的是軟嫩的口感。

小菜部分的水準也夠,雖是吃到飽的小菜,但口味上面都還算調得剛好,不會過重想掩蓋些什麼。說到調味,這裡的調味大部分都是鹽味為主,少少幾品醬醃而已,肉質與風味算是很誠實的呈現。

接下來就是肉類的部分,牛肉跟豬肉大多都點了一次,除了霜降看跟吃明顯都是組合肉之外,烤起來像是一塊脫了油海綿,其他都有一定的水準。而國產牛極里肌以大片薄切呈現,雖說是限量,但續了四五次都沒問題,由於是里肌的部分,別烤太久都很柔軟。

除此之外的國產牛上五花跟里肌牛排,一個柔軟油香,一個勁瘦多汁,都是以這個價位來說算是超值的味道。另外,這裡的橫隔膜烤起來稍乾,有點可惜。生馬肉的部分是後來才看到的,不過倒是有點吃不下,就只有吃了生鵪鶉蛋拌低溫牛肉,味道嘛,就有點不上不下了。

這家在網路上的評價有好有壞,但生馬肉的部分,有吃的人都給了不錯的評價,看來有機會再去試試吧。

2021-02-14 12.57.57-2.jpg

個人推2980円的方案,吃國產牛跟牛舌就回本

2021-02-14 12.58.00-2.jpg

感激どんどん的店家大多在郊區,也有不少在外縣市

IMG_5070.jpg

生馬肉吃到飽,有吃過的人評價都還算不錯

 

 

IMG_5038.jpg

國產牛極里肌雖說數量限定,但點了幾次都還有

IMG_5039.jpg

厚切伊比利豬舌有不輸豬肉的甜味

IMG_5040.jpg

牛舌有分薄切厚切

IMG_5041.jpg

個人最喜歡厚切

IMG_5042.jpg

所有座位都採小包廂式

IMG_5043.jpg

個人覺得店內整潔算還不錯

IMG_5044.jpg

沙拉吧一般,蔬菜還算新鮮

IMG_5045.jpg

伊比利豬舌滿滿油花

IMG_5047.jpg

薄切牛舌軟嫩多汁

IMG_5048.jpg

豬舌切十字花,口感層次有到

IMG_5049.jpg

單點的小菜口味都還算剛好

IMG_5051.jpg

泡菜夠味解膩

IMG_5053.jpg

伊比利豬舌油花多,口感多汁

IMG_5056.jpg

令人驚艷的牛尾湯,整碗都是肉

IMG_5057.jpg

整塊牛排配飯剛好

IMG_5059.jpg

或者包飯也很棒

IMG_5060.jpg

極國產牛里肌軟嫩多汁

IMG_5062.jpg

國產牛的部分表現都不俗

IMG_5063.jpg

一直加點厚切牛舌

IMG_5065.jpg

霜降就不推,味道平平

IMG_5068.jpg

生牛肉其實是低溫烤牛肉

IMG_5069.jpg

店名:焼肉食べ放題 感激どんどん 梅島店
地址:東京都足立区梅島2-35-13
電話:03-5845-5321
營業時間:17:00~24:00/假日11:30~24:00
個人平均消費:約3000円
適合去的時間:中午或下午較為適合
吃完要消化多久:一整天


文章轉載自:魚漿夫婦

更多新聞: 美食/【食記】東京 秋葉原 手搖鈴與Panipuri 印度咖哩 Aarti 百名店 必吃 人氣 好吃 平價 名單 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