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重啟核四有難度!柯文哲再蔡政府:難道真的要用愛發電?

護國神山台積電跳電,再度引發缺電危機,加上核四公投進入倒數,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動談到,重啟核四有難度,但目前的能源政策需要配套,難道要用愛發電?另外,對於日本將把核廢水排入海,柯文哲也認為,應該拿出科學證據,證明無害。

更多新聞: 獨家/建國北賣玉蘭花引暴動 正妹親揭目的!最感慨冷眼對待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蔡政府能清楚講,未來這段時間電都不會缺嗎,難道真的要用愛發電嗎。」

核四公投只剩倒數137天,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夜開講,再酸蔡政府,難道要用愛發電?

主動重啟核四有難度!柯文哲再蔡政府:難道真的要用愛發電?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核四我認為要蓋下去有困難,停掉善後還是講清楚,蔡政府的能源計畫,我們還是滿頭問題,因為再生能源,要從5.8%變20%,沒有想像那麼容易,燃氣50%電價是要上漲的,還會讓台灣發電變得不穩定。」柯文哲認為,目前的能源計畫,可能導致發電不穩定,必須儘快做好配套,被問到日本福島核電廠,兩年後,將把核廢水排放入海,各國反彈,蔡政府卻只說關切,柯文哲這麼說。

主動重啟核四有難度!柯文哲再蔡政府:難道真的要用愛發電?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是我會要求,請日本政府公布你的處理方案,再來批評,老實說我跟謝長廷私交還不錯,但還是一樣,科學問題科學解決,到底日本政府要怎麼辦,我都還不曉得,我也沒有一下就先罵他一頓。」強調要日本先提出報告,再來批評,柯文哲說的保守,就怕多說多錯。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超狂大媽「信義區頂樓養蜂」 網大讚:城市養蜂是Bee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