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感謝蘇貞昌成全請辭 林佳龍20日卸任:全力推動3大收尾工作
林佳龍感謝行政院批准他請辭,將在卸任前完成台鐵改革等收尾工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出軌憾事,行政院今在例行記者會中宣布,交通部長林佳龍請辭獲准,4月20日生效。林佳龍透過部長室回應,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成全與各界關心;他在卸任前,將全力推動台鐵花蓮和平段東正線軌道搶通及安全驗證、確立太魯閣408號列車事故罹難及受傷家屬撫卹協調及關懷照顧的機制、建立交通部內台鐵改革籌備準備工作小組等部務收尾工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聖文森火山爆發持續中 台灣提供30萬美金賑災款救助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釀成49死、200多傷,各界對台鐵改革聲浪再起,林佳龍辭意堅決,表明在完成搶修工作後絕不戀棧,讓不少工會力挺慰留。今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行政院政務委員、發言人羅秉成宣布,蘇貞昌昨已批准林佳龍請辭,將於4月20日正式生效。

林佳龍透過幕僚回應,感謝蘇院長的成全,也感謝各界的關心,相信各界的關心,都是希望台鐵更安全,並心繫因事故受創的家庭。

林佳龍強調,卸任前,將全力推動台鐵花蓮和平段東正線軌道搶通及安全驗證、確立太魯閣408號列車事故罹難及受傷家屬撫卹協調及關懷照顧的機制、建立交通部內台鐵改革籌備準備工作小組等部務收尾工作。

另外,台鐵局今為太魯閣號罹難者舉辦首場聯合公祭,林佳龍將出席。他表示,為尊重家屬並維持會場肅穆,依昨日行程通知,恕不便受訪,敬請見諒。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怎麼又是妳! 女大生二次受困礁石只為「撿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