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洗車我洗劫! 賊破壞兌幣機還整台搬走

新竹一名28歲的男子,專門鎖定沒有人看管的洗車場以及洗衣店,直接拿著破壞工具,把店內的兌幣機整台搬走、至少有7家店受害。而他為了躲避警方追捕,每次犯案,還刻意懸掛不同的車牌,增加警方辦案難度,但最終還是被逮。

更多新聞: 幫救火吃違停罰單 熱心男委屈被警潑冷水

身穿黑色衣服的年輕人、低頭不語,被員警帶回警局,因為他就是偷遍新竹的「兌幣機大盜」。

新竹市第二分局關東橋派出所長劉華淼說明,「比對(嫌犯)車號分析其犯罪習性後,鎖定嫌疑人於(報案後)4日後將其查緝到案。」

新竹市區4月以來發生多起洗車場、洗衣店遭竊案件,犯嫌專門鎖定無人看管的店家,拿破壞工具,把店內的兌幣機整台拆下來,機台瞬間火花四射,隨後直接把兌幣機放到機車上、溜之大吉,整個過程不到20秒鐘,手法相當熟練。

沒人洗車我洗劫! 賊破壞兌幣機還整台搬走

警方調閱監視器清查,發現多起案件,都是同1名竊嫌所為,鎖定年僅28歲的陳姓竊盜通緝犯。

新竹市第二分局關東橋派出所長劉華淼表示,「因嫌疑人先竊取多部機車後懸掛其車牌,增加查緝困難。」

狡猾的嫌犯,每次犯案前,都不斷變換車牌,至少有7家店受害,一共得手9萬5千元。警方埋伏多時,在竊嫌處住將他逮捕,不過偷來的九萬多元都已經被男子花光光。所幸男子已被警方繩之以法,否則恐怕會有更多店家受害。

沒人洗車我洗劫! 賊破壞兌幣機還整台搬走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改造手槍藏社區草叢及機車 無業男遭逮辯: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