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督盟公布42名優秀立委 民進黨擁27位最多

公督盟評鑑,第十屆第二會期,立員表現結果出爐!這回一共有42位優秀立委,其中民進黨就佔了27位,根據這回的調查,公督盟發現,立委到各委員會的平均出席率,不但創歷史新高,平均質詢率也從第七屆的58%提升到93.04%,已從「兼職」轉為「專職」立委,看好立法院的正向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燈號不變! 新竹工業節水提升至13% 桃園減壓供水改為「全日」

公督盟公布,立法院第十屆,第二會期優秀立委,並頒發獎狀,給予肯定,得獎立委們,開心的在台上大合照。

這會期立委評鑑,一共選出42人,公民評鑑成績,民眾黨第一名,是立委高虹安,時代力量是王婉諭,民進黨則是趙天麟,國民黨是林思銘,而再度拿下優秀立委的台灣基進黨陳柏惟,心中滿是感激。

陳柏惟說,「謝謝大家,這個獎屬於團隊的。」

溫玉霞表示,「很開心,但還有很多沒有做好,要繼續努力。」

蔡易餘則說,「很開心啊,就跟我減肥之路一樣,我會繼續努力 。」

公督盟公布42名優秀立委 民進黨擁27位最多

明明被下令減肥,不然就開出黨籍,但蔡易餘看很開,不忘揶揄自己,看得出來得獎好心情。這回民進黨有27位委員得獎,國民黨6位,民眾黨5位,時代力量3位,基進黨1位,而公督盟從這次評鑑也發現,第十屆立委成功從「兼職」變成「專職」。委員會平均出席率,從第七屆的94.63%,進步到99.24%,創歷史新高,平均質詢率也從58%提升到93.04%,讓資深立委很有感觸。

立委(民)劉世芳認為,「給我們很大的一個鼓勵,我們的社會大眾希望未來的國會議員,是一個專業的,專職的,認真的,更能夠理性問政。」
公督盟理事長吳鯤魯指出,「黨中央跟執政黨的黨團推動的時候,還是能夠守住自己的獨立性跟自主性,這點我想也是公督盟期待立法院,將來能夠改善的地方。」

公督盟公布42名優秀立委 民進黨擁27位最多

公督盟評鑑,已經做了14年,越來越受立委重視,只是第二會期,立法院曾上演豬內臟大戰,丟豬腸的扣1.5分,吹哨鳴汽笛也扣分,影響國民黨委員們獲獎人數,遭質疑不公平,也讓得獎者這回領的好沉重。

(民視新聞/陳韻年、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三大方向救水情!擴大鑿井88口 工地地下水也不放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