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偉哲送超豐富「果乾驚喜包」 蕭美琴滿足:台灣的味道
蕭美琴在臉書貼出黃偉哲寄給她的「果乾驚喜包」。(圖/擷取自蕭美琴臉書)

經常發表挺台言論的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2日在社群網站上貼出一張吃台灣鳳梨乾的照片,力挺被中國封殺的台灣鳳梨。台南市長黃偉哲先前親赴果乾工廠,並說要寄送給駐美代表蕭美琴,讓她繼續分享給美國友人、行銷台灣,蕭美琴今日在臉書貼出「果乾驚喜包」照片,直呼這就是「台灣的味道!」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挖土機用布帶拉貨車」 花檢還原李義祥、阿好高危險拉車細節

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蓬佩奧12日在推特貼出一面下西洋棋一面配「官田鳳梨乾」的生活照,引發熱議。蕭美琴隨後轉推蓬佩奧的貼文,並說很高興蓬佩奧喜歡她送的台灣鳳梨乾。

黃偉哲13日難掩驕傲地親赴官田果乾工廠,採購各式果乾,並表示將要寄給蕭美琴,讓她代為轉送美國友人,行銷台灣和台南水果。

蕭美琴今天在臉書貼出「果乾驚喜包」照片,箱子內除了有鳳梨乾,還有哈密瓜乾、柳橙片、芭樂乾、番茄乾、檸檬乾,種類豐富。箱子內還附上一張紙條,寫下「想念故鄉滋味,不用過『乾癮』,『乾之如飴』的家鄉應援團來了!『果乾驚喜包』讓你與海外友人分享,感受台南鄉親的甘心!」

蕭美琴貼文感謝來自台南市長黃偉哲的包裹,「台灣的味道!就甘心」。黃偉哲隨後在貼文底下留言說,他才要感謝蕭美琴,「現在台南各種果乾都賣到缺貨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勝文批高效能疫苗台灣買不到 網轟:所以你打中國疫苗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