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錦賽因腰帶遭質疑 台選手方菀靈僅奪第六

亞洲舉重錦標賽在烏茲別克舉辦,台灣49公斤級選手方菀靈,在台上卻突遭審判委員指控腰帶寬度不合格,造成選手比賽節奏大亂,最後只獲得總和第六名的成績。對此專業舉重教練也表示,腰帶寬度的確有12公分內的規定,但裁判如果認為腰帶不合格,應該在上台前就要告知,像方菀靈在比賽中途被檢查的情形,是幾乎前所未有的狀況。

更多新聞: 東奧再陷取消謠言 奧組委主席親自滅火

在烏茲別克舉辦的,亞洲舉重錦標賽,台灣女子49公斤選手方菀靈,順利完成前兩次試舉後,卻在最後一把試舉,挑戰全國紀錄的關鍵時刻,遭到了審判委員刁難。

亞錦賽因腰帶遭質疑 台選手方菀靈僅奪第六

曾在北京奧運,奪金的舉重教練陳葦綾,激動的為方菀靈辯護,但審判委員卻還是認為,選手腰帶不合格,讓方菀靈匆忙下台更換,其實在國際舉重賽事中,的確有腰帶寬度的限定。

亞錦賽因腰帶遭質疑 台選手方菀靈僅奪第六

舉重教練許穎溪表示,「比賽(腰帶)限制,只要高度12公分內,都算合格,那方菀靈的腰帶,應該是12公分,上場之前啊,後台裁判會看你的裝備,是不是符合標準。」

亞錦賽因腰帶遭質疑 台選手方菀靈僅奪第六

不過雖然審判委員,有資格檢查選手腰帶,但專業舉重教練卻認為,審判委員不該在,比賽已經進行到一半,要求選手進行檢查,而早該在上台之前,就得做完全部檢查動作。

除了審判委員,檢查時間點惹爭議,同時在檢查時,也只用目測沒有丈量,就算接著比賽繼續進行,也嚴重打亂了,選手的比賽節奏,讓方菀靈挑戰挺舉失敗,以抓舉76公斤挺舉100公斤,總和176公斤拿下第6名。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布里悍先發好投助味全龍止敗 離台前繼續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