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半數成年已接種!嬌生疫苗將能回施打行列

美國持續衝刺疫苗接種。防疫大將佛奇透露,先前因血栓副作用暫停使用的嬌生疫苗,最快週五(4月23日)能回歸施打行列。根據美國疾管局統計,目前全美已經有一半成年人至少打過1劑疫苗,但距離群體免疫還是有一段距離,而部份地區疫情依然緊張,密西根州的篩檢陽性率約為12%。

更多新聞: 美一半成人至少打過一劑疫苗 佛奇:嬌生最快週五回歸

一管接著一管,美國努力衝刺武肺疫苗接種,4月18日當天全國總共施打350萬劑,乍看之下數字驚人,其實施打效率開始出現下滑趨勢。

全美半數成年已接種!嬌生疫苗將能回施打行列

前底特律衛生官員艾薩伊德說,「我們一直知道會有這天來臨,我擔心我們將朝疫苗供給超過需求的方向發展。」美國疾管局統計,目前全美有一半成年人,約39%人口,至少打過1劑疫苗,超過1/4美國人,完成整個接種流程,但距離70%~85%群體的免疫目標,還有一大段距離。防疫大將佛奇直言,嬌生疫苗的回歸很有必要。

全美半數成年已接種!嬌生疫苗將能回施打行列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表示,「我們將繼續以某些方式來使用,我不認為食藥局會直接排除嬌生,我不覺得會發生這種事。」直言以現在情勢,不可能直接剔除嬌生疫苗,佛奇大膽預測食藥局很快就會宣布復打。

全美半數成年已接種!嬌生疫苗將能回施打行列

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所所長佛奇說,「可能4月23日會宣布,「根據我們的調查將有這些限制」,但我認為還沒有深度調查,現在連端出限制都還太早。」美國總統拜登日前下令,4月19日前開放全美成年人接種疫苗,專家表示高齡長者等優先族群相對配合,反倒年輕人是最大破口。

前底特律衛生官員艾薩伊德提到,「我們看到嚴重的變種病毒大規模傳染,密西根的醫院擠滿年輕人。」防疫一年多情況還是時好時壞,密西根州長再度呼籲,遵守防疫措施避免群聚,早日施打疫苗,才能早日脫離苦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連續4天新增確診破千例 泰國疫情拉警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