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生親戚」上網求救!他北上求學想住免費 網神解被讚爆
夫家的親戚小孩因為念書想要借住家中,讓原PO兩難上網求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結婚之後要如何和另一半的家人相處,是不少人結婚後的重要課題,就有位網友分享,老公的南部親戚小孩打算北上念大學,為了節省租屋開銷,希望可以讓小孩寄宿原PO家中,原PO表示自己不願意答應,但又不知道如何在不傷和氣的情況下拒絕,只好在臉書發文求助,貼文曝光引起不少網友留言,表示「親戚臉皮太厚!」。

更多新聞: 「目測」判違規 中國「鴨霸」刁難台灣?方莞靈亞錦賽失金!

一名網友在臉書匿名粉專《靠北婚姻2.0》發文,寫道「請教廣大網友們意見,南部夫家親戚的孩子今年上大學,打算填北部的學校,親戚以經濟不寬裕為由,希望孩子能借住在我家,以省下租屋費用。這位孩子乖乖的,我家有空房,之前也有夫家人借住過,但這位親戚平日愛嚼舌根、造謠生事,我擔心同住後,他的孩子回去說的無心之言,都可能會引起糾紛,請問大家有沒有客氣不失禮貌、又難以拒絕的回絕方法?」。

親戚孩北上念書不租屋 「厚臉皮求免錢寄居」人妻傻眼
夫家的親戚小孩因為念書想要借住家中,讓原PO兩難上網求助。(圖/翻攝自《靠北婚姻2.0》)

貼文曝光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人留言表示「借住免房租免水電還得帶保管保護之責,出了意外或被搞大肚子,這些遠比嚼舌根還後患無窮,不失禮的拒絕吧!」、「我會跟他說學校宿舍有人員管理,而且小孩也能更快融入大學生活,如果學校有活動比較晚結束,還不用通勤回家,走幾步就到宿舍了,而且住宿費也不貴!」、「若親戚堅持,那就講明可不收房租費,但水電費要收三餐要自理,訂晚上十點的門禁,不許帶任何同學回來,假日要幫忙打掃環境等,讓他們知難而退。」、「請神容易送神難,到時讓他入住產生摩擦、那更是好心被雷親。就說:房間安排給長輩孝親用途了。」。


更多新聞: 台中路癡有救了?神人PO「1分鐘」認路秘笈 教你輕鬆破解八卦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