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測」判違規 中國「鴨霸」刁難台灣?方莞靈亞錦賽失金!
方莞靈(前排右1)參加重錦標賽49公斤級,卻被審判委員刁難而影響成績。(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舉重協會臉書)

體育中心/宋哲緯報導
在烏茲別克舉行的2021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正式開打!然而就在昨(18)天,台灣女子49公斤級選手方莞靈、在試舉挑戰103公斤時,突然被審判委員要求下台檢查裝備,技術組人員在沒有皮尺測量的情況下,僅以「目測」就宣布腰帶寬度不合格。審判委員要求方莞靈更換裝備,讓她的節奏大受影響,最終就以抓舉76公斤、挺舉100公斤、總和176公斤拿下第6名,奪下金牌的則是中國選手侯志慧。

更多新聞: 「寄生親戚」上網求救!他北上求學想住免費 網神解被讚爆

昨日女子49公斤級的比賽中,台灣選手方莞靈在最後一把試舉時,審判委員突然以她的腰帶不合格為由,要求方菀靈下台檢查裝備,技術組人員和審判委員在沒有皮尺的情況下,僅用目測的方式就認定腰帶不合格。這次爭議的判決影響到方莞靈的情緒,先前挑整好的節奏被完全打亂,試舉挑戰103公斤以失敗收場,最終就以抓舉76公斤、挺舉100公斤、總和176公斤拿下第6名,奪下金牌的則是中國選手侯志慧。

台灣舉重選手被搞!裁判「目測」判違規 最後中國選手奪金
方莞靈參加重錦標賽49公斤級,卻在昨天被審判委員刁難而影響成績。(圖/翻攝自方菀靈臉書)

這讓教練陳葦綾非常不能接受,她向審判委員提出抗議,表示方莞靈的腰帶僅10.5公分,符合腰帶12公分以內的規定。陳葦綾更指出「方莞靈已經使用這條皮帶參加多次比賽,為何今天的會被判違規?而且審判委員明明可以在前兩次試舉結束時,到後台要求檢驗裝備,而不是在關鍵的第三次試舉上台後才提出。」。

更多新聞: 劉樂妍穿NIKE舊照曝光?崩潰求粉絲幫修圖:給我五星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