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紅娘」超級月老田文仲 曝用嗓過度釀職災
(圖/民視新聞網)

曾主持80年代紅遍台灣交友節目「我愛紅娘」的田文仲日前接受電視台訪問,分享在美國還遇到當時嘉賓來認媒人,不過他透露因用嗓過度罹患「聲門癌」,所幸對生命無礙。

更多新聞: 劈腿後現身!何孟遠深夜直播憔悴道歉 盼網友別罵「前女友閨蜜團」

79歲的資深藝人田文仲過去曾與主播沈春華攜手主持「我愛紅娘」,創下輝煌收視佳績,促成無數對佳偶,甚至到美國也遇過參與節目的嘉賓前來感謝,讓田文仲直呼「功德很大」。

田文仲近日上節目提到,前陣子因聲帶長繭發不出聲音,就醫檢查竟被告知罹患「聲門癌」,醫生告訴他是因為過去用嗓過度,導致聲帶退化。他坦承,「嚇了好大一跳」,所幸「聲門癌」不會危及生命,不過孝順的女兒立刻放下美國的工作急忙返台,每天逼著田文仲到醫院電療,現在才逐漸恢復聲音。

田文仲睽違多年因採訪再度重回台視攝影棚,談起過往的主持點滴,他謙虛說:「這段主持經歷讓我成了公認的超級月老,但我覺得其實真正的超級月老是台視。」昔日最佳搭檔沈春華也事先錄製祝福影片獻給田文仲,影片中沈春華幽默回憶當年自己穿著大墊肩,以及被田文仲調侃的過往趣事。

現在田文仲已告別鎂光燈,在高雄經營餐廳,吸引不少粉絲慕名而來。在閒暇之餘田文仲也擔任社區的巡守員服務鄉里,他表示,「從來沒把自己當成什麼明星主持人」,也鼓勵觀眾「只要把你的行業做好了,你對這個社會就有貢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謝太太」莉婭高調曬結婚書約 網友驚呼「與謝和弦是男男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