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中鋼工人遭捲入機器亡 勞工局開罰90萬
高雄中鋼工人捲入機器死亡。(圖/民視新聞)

高雄中鋼今天(19)日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28歲的中鋼協力廠工人,在轉爐作業時,不慎遭捲揚機捲入,中鋼消防隊趕到現場時。28歲工人卡在機器裡頭,已明顯死亡。該場地已被高雄市勞工局暫時勒令停工。待查事發經過,如有涉及過失責任將函送司法機關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多歲女接種AZ疫苗後「嘴唇腫脹麻痹」 改列疑似嚴重過敏反應

高雄市中鋼今天(19)日下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1名28歲協力廠工人,於中午12時在煉鋼廠的4號轉爐作業時,不慎遭捲揚機捲入。中鋼消防隊接獲通報,立刻派救護車趕到現場。28歲工人卡在機器裡頭,已經明顯死亡。

經過初步調查,該名工人為中鋼外包廠商人員,捲入捲揚機是否是因為作業時操作不當,或是工安未落實,還有待查驗。

高雄市勞工局在下午5時15分接獲通報後,立刻派人到場了解,勒令該作業暫時停工處分,待釐清事發經過後,將就違法部分依法裁處中鋼,如有涉及過失責任將函送司法機關偵辦。而警方也封鎖現場,將請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勞工局初步發現,協力廠商使用動力捲揚機械無安全防護措施,經勞工局長周登春現場勘查確認,中鋼疏於承攬安全安全管理,當場針對中鋼等廠商開罰新台幣90萬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19歲少年買菸被拒 阿北相勸竟遭亮刀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