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雨量不夠解除旱象! 蔡英文疾呼:為度百年大旱眾人應齊心協力
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喊話,目前的雨量依然不夠解除旱象。(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面對百年大旱,近期政府祭出諸多措施,就是要從省水、調水、找水三大方向並進,替台灣爭得可用水資源。昨日中南部雖終於下了雨,讓許多人感到振奮,但總統蔡英文今天透過臉書喊話,目前的雨量依然不夠解除旱象。蔡英文說,為了度過百年大旱,須要眾人齊心協力,除了找水、調水,省水力道也應提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江啟臣未見美方遭打臉!外交粉專:訪賓本來就沒打算安排

台灣面對百年大旱,各相關單位嚴陣以待。「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部長王美花日前指示,「多省水、多調水、多找水」三大方向,不放過任何一滴可用水。
蔡英文今日透過臉書表示,昨日中南部雖然終於下了點雨讓許多人感到振奮,但仍須向眾人提醒,目前的雨量依然不夠解除旱象。蔡英文同時也承諾,政府將密切觀察天氣,在有降雨機會時,適時啟動人工增雨,盡量在集水區增加雨量,來緩解水庫乾旱之急。

至於近期在水資源短缺問題上努力的部會人員,蔡英文則點名致上謝意,除了經濟部的水利同仁,也感謝水公司、中油公司以及民間廠商齊心協力,發揮所長,從伏流水、建築工地地下水、抗旱深井水源,盡可能多方運用,為人民「多找水」。

「要解除旱象真的相當不容易」,蔡英文強調省水力道不但不能鬆懈,而且應該提升,因此,4月16日起,桃園全日減壓供水。4月23日起,新竹工業用水大戶節水13%,台南及高雄節水11%。從4月6日開始實施的中部地區供五停二節水措施,已達到節水15%的目標。

蔡英文最後呼籲,為了度過百年大旱,需要眾人齊心協力,「多省水、多找水、多調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善款監督僅2名災民代表 陳玉珍質疑:捐款用途誰說的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