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太久被同化?「自個兒」掛嘴邊 張韶涵超溜中國腔影片曝光
張韶涵歌聲嘹亮,出道以來唱紅不少歌曲。(圖/翻攝自張韶涵臉書)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39歲女星張韶涵出道19年,嘹亮嗓音一出道就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一路唱紅不少歌曲,儘管近年逐漸將事業重心移往中國,仍時常在臉書上與粉絲分享日常生活。張韶涵17日在臉書上PO出上油畫課的VLOG影片,分享上課過程中與老師的可愛互動,不過口音卻明顯遭到同化,滿滿的中國腔引起討論。

更多新聞: 「我愛紅娘」超級月老田文仲 曝用嗓過度釀職災

張韶涵在影片中,透露自己10幾年前就開始報名油畫課,後來因為太忙而中斷,直到最近才又重拾畫筆,在影片中,張韶涵不斷和油畫老師溝通,討論該如何完成畫作,她也不忘感謝老師細心的指導,笑說「下一期繼續看我是如何逼死自己的!」。


被大陸同化?張韶涵拍影片滿滿中國腔 「自個兒」說得超順
張韶涵與油畫老師討論油畫作品。(圖/翻攝自張韶涵臉書)


影片貼出後,不少粉絲都被張韶涵認真作畫的樣子吸引,紛紛留言表示「太可愛了,喜歡看妳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期待接下來的過程」、「敲碗下一集」、「多才多藝的小姐姐」、「Angela是我們的好榜樣,對每件事都很認真,勇於嘗試~相信下一期可以看到Angela的完美油畫作品」、「沒有什麼是Angela不會的多才多藝」。不過也有眼尖網友發現,張韶涵去大陸發展後,咬字發音似乎也逐漸被同化,在影片中時常出現許多中國用字,包括「自個兒」等,似乎受到中國環境不小的影響。


更多新聞: 46歲吳彥祖中年危機拉警報 髮際線大片消失見光滑額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