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奧旅遊泡泡今啟動 8成紐西蘭網友力挺:下個開放台灣
紐西蘭網友力挺台灣成為下個旅遊泡泡國家。(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和帛琉日前推出亞太地區的第一個旅遊泡泡,澳洲與紐西蘭也在今天(19)日開放紐奧兩國的邊界旅遊。紐西蘭媒體Newshub針對下個開放旅遊泡泡的國家進行線上投票,截至台灣時間下午3時30分止,已有8成紐西蘭網友投給台灣,台灣防疫成果再獲國際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聯合聲明關切香港新疆人權 北京氣炸:日美要反省自己的侵略歷史

澳洲和紐西蘭今天首個旅遊泡泡成行,首次航班於19日凌晨由澳洲雪梨起飛,當地時間7時在紐西蘭奧克蘭機場降落,這也是紐澳兩國自疫情爆發以來第一次出國免隔離14天,也造成紐西蘭和澳洲兩邊旅遊人數暴增。

快新聞/紐奧旅遊泡泡今起動 8成紐西蘭網友力挺:下個開放台灣

有8成紐西蘭網友投給台灣(圖/截自newshub官網)

紐媒Newshub對於紐國下個開放旅遊泡泡的地點進行線上投票,截至台灣時間下午3時30左右,已有84%網友投給台灣。得票數遠超中國、斐濟、東加和庫克群島等國,此舉也彰顯了台灣防疫的成果。

紐西蘭和台灣沒有邦交,紐西蘭政府雖然支持「一中政策」,但部分官員仍持友台立場,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更在2020年7月公開表示對於台灣是否加入世衛組織與中國有不同意見,更力挺台灣,指出紐西蘭需跟緊台灣的防疫模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AZ自費疫苗人氣旺?莊人祥:公費疫苗若有餘將滿足民眾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