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日聯合聲明關切香港新疆人權 北京氣炸:日美要反省自己的侵略歷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批評日美兩國。(圖/截取自央視新聞資料畫面)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6日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在白宮舉行會談,根據白宮公佈的聯合聲明內容,當中明載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同時也對香港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人權狀況深感關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表示,日美兩國應該做的,是切實反省並糾正自己的侵略歷史和侵犯他國人權的錯誤行為,而非藉口人權問題抹黑他國形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紐奧旅遊泡泡今啟動 8成紐西蘭網友力挺:下個開放台灣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在人權問題上,日美兩國是對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欠帳的」。汪文斌指出,日本上世紀三十年代發動的侵略戰爭給亞洲國家特別是中國人民造成深重災難,美國長期推行窮兵黷武政策,僅21世紀以來,美對外發動的戰爭就造成超過80萬人死亡,其中平民死亡人數就超30多萬。

對於美日聯合聲明談及有關「人權」狀況,汪文斌表示,日本與美國應該做的,是切實反省並糾正自己的侵略歷史和侵犯他國人權的錯誤行為,而不是打著人權幌子,行干涉中國內政之實,藉口人權問題抹黑他國形象,破壞他國穩定,遏制他國發展,「中國人民不答應,世界人民也不答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臉費鴻泰說謊!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是進口商不進口萊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