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打臉費鴻泰說謊!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是進口商不進口萊豬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打臉費鴻泰。(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民黨黨團總召費鴻泰日前指控,「政府定調今年8月28日前不進口萊豬」,民進黨發言人周杰今天(19)日澄清,事實上這是國內進口商主動召開會議,公開表示不會進口含萊劑美豬,是進口商基於市場考量的自主選擇與決定,屬於商業自由的範圍,政府無從干涉,並質疑費鴻泰為甚麼要說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日聯合聲明關切香港新疆人權 北京氣炸:日美要反省自己的侵略歷史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今天(19)日表示,根據衛福部食藥署每日公布的「豬肉儀錶板」數據顯示,從今年元旦到現在,進口的萊豬均未含萊克多巴胺,且政府部門早已宣示,即便進口商表示部進口含萊劑美豬,行政部分仍會逐批檢驗,嚴格把關,且會把檢驗資訊公開透明,未來若有任何萊劑豬肉進口,也會追蹤流向,讓民眾有足夠資訊可以進行選購。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解釋,事實上,這是國內進口商主動召開會議,公開表示不會進口含萊劑美豬,是進口商基於市場考量的自主選擇與決定,屬於商業自由的範圍,政府無從干涉。周江杰更質疑,費鴻泰為什麼要說謊?,請費鴻泰和國民黨不要一再以與事實不符的說法來混淆視聽,誤導大眾。

至於美豬開放進口,周江杰表示,希望國民黨應該告訴人民,為何同樣的標準,國民黨當年可開放美牛,現在卻反對美豬?這只會凸顯國民黨刻意利用美豬進行政治操作,阻礙台灣的國際經貿發展。利用公投做政治抗爭謀取自己的政治利益。

(民視新聞網/周欣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氣象局:今年地震比往年頻繁 不排除「規模5以上餘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