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開放萊豬後 陳吉仲:台灣豬市佔更高、更走向國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備詢時強調,目前於邊境並未查到含有萊劑之美豬進口。(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年1月1日起中央開放含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引發民眾關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9)日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開放至今在邊境查到含有萊劑之美豬是「一件都沒有」。同時他也強調開放後,台灣豬肉的市場佔有率提升,也更走向國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3架軍機擾台! 空軍派遣兵力應對

去年8月總統蔡英文宣布將於今年1月1日起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今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開放萊豬進口對台灣養豬產業整體影響評估,邀請相關部會進行報告及備質詢。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美豬開放後,因有完整的配套措施,邊境加強管控,以及境內所有豬肉及豬肉加工品清楚標示,結果「國內的豬肉市場占有率反而增加,提升台灣的屠宰場和畜牧場的競爭力,更走向國際」。

陳吉仲也強調,「未來歷史會評價這件事」,去年下半年立法院有人說開放了養豬產業會崩盤,會跌到谷底,但現今豬價都在綠燈區,每百公斤7200元。

對於先前台中市查出含有萊劑的美牛,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則回應,因美牛是採逐批抽檢的方式,針對此廠商會加強抽檢至20%到50%,亦會列為出國查驗對象。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太魯閣號事故路段今晨通車  林佳龍搭首班車:心中如釋重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