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Z自費疫苗人氣旺?莊人祥:公費疫苗若有餘將滿足民眾需求
莊人祥表示將看疫苗施打狀況開放更多施打名額。(圖/民視新聞翻攝)

AZ疫苗今天(19)日開放自費接種預約,有出國需求的民眾可向全台13家設有旅遊醫療專科的醫院提出預約。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的1萬劑疫苗將供給5000人施打,未來若公費疫苗還有剩餘,會依據疫苗施打狀況,開放給更多有需求的民眾。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臉費鴻泰說謊!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是進口商不進口萊豬

疫情指揮中心目前釋出1萬劑共5000人份的AZ疫苗,從本月21日開始提供民眾自費接種。和公費接種低迷的情況不同,這次自費施打一開放預約就十分踴躍。

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這次開放的1萬劑主要提供給5000人施打。提供給有出國工作、留學生的民眾自費接種,民眾不需負擔疫苗成本費用,只需負擔每劑500~600元台幣的診察及掛號費用。莊人祥也表示,若公費疫苗還有剩餘,會盡量滿足民眾施打需求。

在各大醫院網站,都可以查到疫苗施打費用,其中台大醫院、三軍總醫院和亞東醫院自費疫苗費用為600元,馬偕醫院自費疫苗費用為580元,初診與週六則是600元。

莊人祥也對醫護人員疫苗施打狀況做出回應,他表示,因為之前傳出疫苗施打後副作用較多,以至於醫護人員施打疫苗沒有那麼踴躍,衛福部會從這個部分去宣導,盡量採取鼓勵的方式,不會強制醫護人員施打疫苗,讓醫護人員有選擇的權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多歲女接種AZ疫苗後「嘴唇腫脹麻痹」 改列疑似嚴重過敏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