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科幻電影! 「飛艇」懸空飆速超節能

「飛艇」不再是科幻小說才會出現的交通工具,坎迪拉七號(CandelaSeven)靠著高科技的「水翼」,能讓船體如同懸空一般,在水面上高速航行,由於阻力大幅降低,速度20節只需要25匹馬力,是一般船隻的1/5,帶您到義大利的馬焦雷湖來看看。

更多新聞: 大型博覽會辦不成! 重創西班牙佛朗明哥產業

這艘船和普通快艇乍看之下沒有不同,但隨著速度增加,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隱藏在水面下的「水翼」漸漸浮出,讓整艘船有如騰空一般,離開水面航行,它叫做坎迪拉七號。

船隻駕駛說,「現在要來到最大動力,出發囉。」

不是科幻電影! 「飛艇」懸空飆速超節能

幾乎沒有引擎聲和船體與水面的撞擊聲,水翼讓阻力降低80%,讓船隻靠著電力就能運作,能更有效率的達成長途巡航,開一整天能源成本只要五歐元。

坎迪拉快艇製造商代表馬爾柏格說,「現在我們差不多在20節左右,用了25匹馬力,而普通的船在這個速度,大概要用到100到120匹馬力,然後你看看船的尾流,大約只有3公分高。」

不是科幻電影! 「飛艇」懸空飆速超節能

裝載在坎迪拉七號的核心技術-水翼,其實已經問世百年,剛剛落幕的美洲盃帆船賽,義大利紅月隊的精彩演出,讓這項科技聲名大噪,透過現代科技改良,水翼每秒能微調百次,提高航行穩定度,遇到水深不足的狀況,也能將其收入船身,提高泛用性。

坎迪拉快艇製造商代表馬爾柏格說,「飛艇已經存在了一個世紀,也十分受到歡迎,但它還存在著某些缺點,因為水翼太長無法伸縮,以及效率不佳...等等,我們已經改善了這些缺點,並讓它運作更有效率,同時也能將水翼回收,讓船隻能直接擱淺在沙灘上。」

不是科幻電影! 「飛艇」懸空飆速超節能

坎迪拉七號的造價,是25萬歐元,約合台幣846萬元,目前為止售出31艘,製造商預期兩年後要賣出400艘,他們期望透愈趨成熟的水翼技術,掀起新一波造船革命。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斯諾克世錦賽 前球王驚奇逆轉擊敗中國田鵬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