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懼別看! 數百隻燕子電線站好站滿

燕子出現代表春天來了,有民眾就發現,新北市八里有一條碼路上的電纜線,上頭站了數百隻的燕子,畫面相當壯觀,不過,也因為燕子的數量實在太多了,下方也有許多燕子的排泄物。專家透露,因為八里地區是出海口,適合燕子居住,到了8月左右,牠們就會離開。

更多新聞: 台中限水供五停二 男疑缺水「河邊洗澡、洗衣服」意外溺斃!

白色小點,密密麻麻佔滿四排電線,還以為是白色燈泡,但鏡頭放大仔細看,這不就是燕子大軍嗎?畫面看起來相當壯觀。鏡頭往下一拍,卻是慘不忍睹,因為滿滿的排泄物,早已散落一地,就怕從天而降,民眾說經過時會格外留意。

密集恐懼別看! 數百隻燕子電線站好站滿

地點就在新北市八里訊塘路上,附近店家早已見怪不怪,因為將近四、五十年,燕子都會來造訪,騎樓屋簷下,一次築滿10多個燕子巢。附近店家說,「晚上會停整排這樣,自從我小時候到現在,這條路就是這樣子。」

密集恐懼別看! 數百隻燕子電線站好站滿

燕子是台灣常見的候鳥,每年繁殖2~3窩,介於春天到秋天,平均每窩產卵3~6顆蛋,以蚊子、蠅蟲等害蟲為主食。

密集恐懼別看! 數百隻燕子電線站好站滿

社團法人台北市野鳥學會總幹事陳仕泓表示,「八里剛好是在淡水河,淡水河的出海口,所以它是一個地理位置,相對比較好的地方,我們大概估是春天過來,然後秋天離開,然後中間會過一個夏天。」專家透露,燕子會停在電線上,主要是想休息睡覺,但奇特景象也意外引起民眾驚喜。

(民視新聞/杜怡萱、王文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密集恐懼症發作! 八里燕子大軍佔滿電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