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大阪單日確診數頻破千 吉村洋文籲中央發布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大阪府將關閉百貨公司及大型遊樂園。(圖/擷取NHK影片)

根據NHK(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大阪府確診人數頻破千人,日本大阪府在今天(20)日召開疫情緊急對應會議,正式向日本中央提出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要求。大阪市知事吉村洋文宣布,大阪府預計採取更嚴格的防疫政策,將要求百貨公司、遊樂園等大型活動設施暫停營業,減少群聚風險的機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談街道正名暗嗆民進黨 王世堅「舉這例」反擊:龜笑鱉無尾

日本大阪府在本月5日起,開始實施防止疫情擴散措施,截至目前已過去2週,疫情仍沒有好轉的跡象。日本大阪連續數天,累計染疫人數超過千人。日本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表示,目前大阪府的醫院病房供不應求,收治的染疫患者多為第4級重症,醫療人員已經快要負荷不過來。

吉村洋文今天在緊急對應疫情會議上對日本政府喊話,呼籲中央應採取更嚴格防疫計畫,他也將在今天向中央政府提出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的要求。吉村洋文表示,大阪府將會採取更嚴格的防止疫情蔓延計畫,將要求百貨公司、大型遊樂園暫時關閉,以減少感染風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又見「白皙大奶妹」販毒暗語 勇警圍車包抄破窗逮毒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