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格超親民!AirTag一顆只要29美元 Android也能幫忙找
再也不怕找不到東西 蘋果推新品AirTag查詢失物。(圖/翻攝蘋果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蘋果春季發表會剛結束,其中最大亮點莫過於低價格約台幣814元(單品售價29美元)、功能超實用的「AirTag」,這項新產品能解決平時將物品忘東忘西的民眾的困擾,AirTag用精密蝕刻的拋光不銹鋼製成,外型像顆鈕扣,防水防塵等級達IP67。內置揚聲器播放聲音以幫助找到AirTag,而可移動的外蓋則可以更換電池,壽命約可用一年。

更多新聞: 韓國正妹試喝台灣8款飲料 最不能接受黑色液體:阿公的味道


蘋果新品發表!AirTag再也不怕「落東落西」 Android也能幫忙找
蘋果發表會 新品藍牙追蹤器AirTag正式亮相。(圖/翻攝蘋果官網)


AirTag設定就和AirPods一樣,只需要將AirTag靠近iPhone就能快速綁定個人的Apple ID,並可自行設定物件的名稱方便在尋找App中查找,目前最多可連接16個AirTag。使用者可以在地圖上看到物品目前所在位置和最近一次已知位置,如果使用者遺失物品,且是在藍牙範圍之內,可以使用「尋找」App從AirTag 播放聲音來得知物品所在位置。使用者也可以請Siri尋找物品,如果東西就在附近,AirTag 會播放聲音。

若物品超過藍芽通訊範圍AirTag持續發出的安全藍牙訊號,可以讓附近其他同在「尋找」網絡中蘋果裝置一起協助追蹤,經過端對端加密,將你的AirTag位置傳送到iCloud。要是不幸真的遺失了物品,也可透過尋找App啟動「遺失模式」,輸入聯絡電話等個人資訊,如果其他人找到這個AirTag,只要他的手機支援NFC功能,即使是Android系統的用戶,只要碰觸一下AirTag,就能看見擁有者留下的聯絡資訊。

更多新聞: 男友衣櫃驚見「粉紅秘密」女PO網求助揭「渣男」真面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