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五停二復水後自來水又爆管?整排住戶淹水

台中市限水措施供五停二,來到第三週,卻傳出復水後,多處爆管淹水,在大里中興路一段,整排6、7戶店家,全都淹水,住戶眼睜睜看商品泡水,相當無奈,潭子出現分隔島噴泉,疑似也是爆管,自來水公司第四區處副處長林義雄表示,破管主因是管線老舊,復水時會降低水壓,避免大量放水。

更多新聞: 以色列疫苗接種超過5成 宣布「解除口罩令」

民眾說,「水一直淹起來。」

明明沒下雨,怎麼會淹水,水位直直升,眼看架上的安全帽,就快泡水,水一度來到腳踝高度,卻束手無策。

民眾說,「整間都是水啦。」

水淹五金行,陳列架下方物品,紙箱泡爛,黃褐色的水面,還冒著泡泡。

民眾說,「自來水公司的爆管問題是兩次。」

不是缺水嗎?竟然還會淹水,到底發生什麼事?

供五停二復水後自來水又爆管?整排住戶淹水

大里區立德里里長江和樹說,「為什麼大里地區,有那麼嚴重的自來水管破裂,這個很明顯自來水管已經老化嚴重,我們希望自來水公司要來重視,我們自來水管部分。」

四月六號以來,台中市進行供五停二限水措施,沒想到,復水時卻發生自來水爆管,大里區仁化里中興路一段,整排六、七戶店家淹水,變成水鄉澤國。

供五停二復水後自來水又爆管?整排住戶淹水

自來水公司第四區處副處長林義雄說明,「因為我們管材比較老舊,不是因為停水復水這種關係,因為我們復水其實,已經很慢很慢在復了。」

供五停二復水後自來水又爆管?整排住戶淹水

自來水公司趕緊派人修復管線,初步了解,最主要可能和管線老舊有關,但不只大里爆管,潭子區分隔島,出現噴泉。

旱象未解,水情吃緊,爆管淹水,不免讓人覺得心疼浪費。

(民視新聞/陳仕承、蔡枘埏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蘋果新品AirTag追蹤功能太強 網歪樓:放在喜歡的人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