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別再窮忙!一天只要做完3件事 你也是辦公室關鍵人物
時常分享如何與異性相處的網紅「詹大衛」,也將自己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的三個招式告訴大家。(圖/取自詹大衛 David Zhan YouTube 影片)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想要在一天有限工作時間內,把所有該做的事情做完,還能有餘裕做自己想做的事,是很多上班族理想目標,卻也是一直無法達成的幻想,原因出在沒有找對方法。時常傳授大家各種與異性相處秘訣,幫助男性提高自身價值的網紅「詹大衛」,為了不讓上班族變成窮忙族,有效提升自身工作效率,整理出3個簡單執行方式,讓大家一天在工作時,只要做完3件事,就能成為辦公室關鍵人物!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 中研院長:年底前恢復正常太樂觀

不少上班族時常埋怨自己工作內容繁重,整天忙碌沒有喘息空間,薪水又得不到提升,原因其實是出在自己工作時,漫無目的在做事,「詹大衛」整理出3個提昇工作效率方式,第一個方法就是「一天只做3件事」,乍聽之下不太可能,大家工作時一整天要處理的事務不會只有3件,但詹大衛進一步解釋,須將整天工作中,一定要達成、最重要的3個工作目標完成,更強烈建議前一天必須理清頭緒,找到這3項目標,放進自己的行事曆,如果拖到隔天一早,不小心「睡過頭」就沒救了。

上班不再窮忙!一天只要做完「3」件事 你也是辦公室關鍵人物
提升工作效率的第一個方法,就是找出一天一定要做完的3件事。(圖/取自詹大衛 David Zhan YouTube 影片)


找出必須要做到的3件事,就要開始思考如何有效完成,「詹大衛」指出,關鍵在於把「目標具體化」,3件重要的事情,在執行面上會面對很多複雜細節,將它們整理成必須分別達成的小目標,進到辦公室就能有條理的依序完成,這樣的小目標不要太多,最多整理出5個步驟就好。

上班不再窮忙!一天只要做完「3」件事 你也是辦公室關鍵人物
將三件事分別劃分成一些清楚的進行步驟,可以有效提高執行效率。(圖/取自詹大衛 David Zhan YouTube 影片)


提高工作效率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減少從事會讓自己工作分心的事情,不少上班族可能跟同事到茶水間閒聊、抽菸,休息一下就耗掉快半小時,詹大衛強調,雖說休息時間還是必要的,但應把休息當作完成目標的「獎賞」,除了不會浪費時間,更能欺騙自己的大腦,完成目標就能得到「休息獎賞」,更加提升工作效率。詹大衛表示只要照著以上3個方式執行,想成為辦公室關鍵人物,並非不可能的事。

上班不再窮忙!一天只要做完「3」件事 你也是辦公室關鍵人物
把休息時間當作目標完成的獎賞,可以刺激自己提高工作效率。(圖/取自詹大衛 David Zhan YouTube 影片)
更多新聞: 賭身家買長榮!女大生存款剩9千被罵蠢!3個月神翻轉網驚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