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身家買長榮!女大生存款剩9千被罵蠢!3個月神翻轉網驚呆
台股21日在鋼鐵、航運等傳產領軍下,早盤氣勢如虹(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航運龍頭長榮今年首季營收大成長,法人甚至預估EPS可達到20.31元、目標價喊到將近百元,航運股勢不可擋的盛況被譽為「大航海時代」。有一名女大生在年初砸下積蓄購買2張長榮股票,結果當時跌勢不止,讓她憂慮喊「心在淌血」,不過長榮近期攻上80元關卡,如果當時沒有賣掉,現在已經賺翻倍。

更多新聞: 聊天回這3句最尷尬!「哈哈」奪第3名 網認證第1名讓人秒怒

一名科大女學生1月在Dcard上表示,她剛出社會沒多久,好不容易存了將近10萬元,年初開了證券戶,準備投身股票市場,靠投資加速累積財富。聽人家說長榮翻倍賺,於是All in把所有錢砸下去,在41.15元時買入2張長榮股票。

但沒過幾個交易日,當時長榮股價一路下跌,中間還遇上跌停跳水,讓女學生心如刀割,表示看著未實現損益,心裡都在淌血,不只股票大跌,帳戶還只剩下9809元,讓她焦慮地問「大家覺得我要認賠還是繼續等?」。


女大生年初賭身家買長榮被罵蠢!網驚3個月神翻轉:賺爛了
女大生年初All in長榮,最近再度掀起討論。(圖/翻攝自Dcard)


雖然當時一堆網友奉勸「趕快跑」、「還有人沒跑的嗎」、「這麼好賺哪輪得到你」、「太扯了吧,聽人講就歐硬,該說你是涉世未深還是蠢啊?」。不過,看到最近航運股大漲,有一名自稱科大妹學姐的網友發文表示「股市是等出來的」,看看長榮現在的價格,再看看大盤加權股價指數,學妹年初All in長榮,現在真的賺翻了!


風向大變,許多網友留言表示「當初快哭了,現在笑翻了」、「小學妹,我不想努力了」,還有不少網友秀出對帳單,讓網友們羨慕地喊「太神啦!最低點放到最高點」、「失去的不能重來啊啊啊」、「好猛,居然有忍著不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公車站牌再違停試試看!桃園交通局:檢舉QR Code正式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