鞭炮迎神!炸神轎 威力太強險燒毀神轎

台中建國市場的聖母宮,20日前往樂成宮媽參香,沒想到神轎到了門口,熱情信徒在轎子下,燃放大量鞭炮「炸神轎」,但威力太強,直接引燃神轎上的布製裝飾品,導致神轎燃燒,引起現場驚呼。廟方說,會提醒宮廟轎班,燃放鞭炮要注意安全,最好使用環保炮或電子炮,才不會造成意外。

更多新聞: 職業賭場藏身民宅 警攻堅逮人 8旬老婦也來賭 見警上門嚇軟腿

要炸神轎囉,轎班人員請準備。大量鞭炮引燃炸開,先冒煙接著出現橘色火光神轎起火,扛轎人員驚覺不對,趕快跳開。

鞭炮迎神!炸神轎 威力太強險燒毀神轎

台中建國市場聖母宮4月20日前往樂成宮參香,神轎要進廟埕前,大批信徒恭迎,監視器還原,信徒堆起紅色鞭炮越堆越多,神轎就位後才點燃,但大家都想不到,神轎上的布製品會燒起來,最後噴滅火器,才控制火勢。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說,「譬如說下方有鐵板的那沒問題,沒有鐵板的可能會冒煙起來,火就會起來,燒到轎子上的紅綾或這布製品發生燃燒。」

鞭炮迎神!炸神轎 威力太強險燒毀神轎

宗教習俗上,鞭炮迎神,代表熱鬧,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還出現遙控的電子炮,要放幾發有幾發,想停就停。十九甲福德宮主委廖專達說,「以前的話都是鞭炮式都整串的,那都很危險,一放的話整個煙霧瀰漫,對空氣也造成很大的污染。」

鞭炮迎神!炸神轎 威力太強險燒毀神轎

聖母宮的神轎被火燒,還好沒有燒到神尊,按照流程照樣進廟參香,廟方也提醒,信徒熱情在所難免,但燃放鞭炮一定要注意安全,非放不可,施放環保炮可能會比較安全。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狠捅死騎士!殺人魔求生盼「給個機會」 死者母淚灑法庭:判他極刑